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夏楼村数百平方米简易棚侵占农田

发布时间: 2017-03-31 09:2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 (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 从城西街道镇西工作片夏楼村往南两公里,可以看到一排简易棚分布于马路右侧的农田之上。“这些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建筑面积有320平方米,属于违法建筑。”昨日,城西街道镇西工作片工作人员表示,城西街道“旱改水”工程即将启动,他们在3月初实地勘察现场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目前正组织人手准备近期予以拆除。

  简易棚侵占田地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时,一对夫妻正在一间棚屋内用机器加工爆米花。棚内火光闪现,不时发出“嘭嘭”的爆米花声。这处简易棚用钢架结构、彩钢瓦及砖竹临时搭建,显得较为破旧,各种杂物在棚内外无序堆放。棚屋内部阴暗潮湿,电机线路乱搭乱接,还存在违规用电用火等行为,安全隐患重重。

  这对夫妻是夏楼村村民。他们说,自己从事加工爆米花生意已有十几年,主要为周边制作麻糖的农户提供麻糖配料炒米。以前他们在家门口搭棚生产,由于加工爆米花声音太大,影响隔壁邻居,于是在去年租下了村里农户的这处农田,将地面进行硬化后,搭建起这处简易棚作厂房用。

  在这对夫妻的棚屋右侧,还有四间圈在一起、搭建材料更为简陋的简易棚。村民们说,这四间简易棚所占的农田是一位在附近种菜的兰溪人向村里农户租用的,他在这里搭建起四间简易棚,吃住都在里面,还有一两间拿来堆放肥料。“这简易棚不仅属于违法建筑,而且抗风能力差,住人太危险,从安全角度出发也是应该拆除的。”城西街道镇西工作片工作人员说。

  影响“旱改水”提质改造工程

  据城西街道农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设计图纸规划,夏楼村南侧这几十亩田地属于城西街道2017年度“旱改水”提质改造工程地块。在前期勘察过程中,他们发现这处侵占农田违法搭建的简易棚,拆除工作随即提上日程。

  3月初,镇西工作片工作人员向搭建简易棚的村民和租住在这里的兰溪农民送达了拆除通知书,并多次上门,反复与他们交流沟通,最终获得理解。考虑到夏楼村这对夫妻和兰溪农户的生产需要,工作人员经多方协调,拟订了人性化的拆除方案。“设备等财物的搬迁,以及寻找合适的场地都需要时间,在得到保证后,我们适当放宽限拆期限,以把村民和农户的损失降到最小。”这名工作人员说,预计清明节前后将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全部拆除。

  此外,杭长高铁在夏楼村西侧穿行而过。“这里属于杭长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点。”这名工作人员说,根据工作安排,接下来,他们将把这里作为“两路两侧”整改范围,重点整治违建大棚、集装箱乱堆放点以及拆迁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