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清明记忆·义乌印象 这个清明咱们去赤岸“约”起来

发布时间: 2017-03-31 19:5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马上就要迎来清明小长假,你的假期安排好了吗?时间太短出不了远门?市区太堵瘫在路上?不如跟着“清明记忆·义乌印象——我们的节日”走进赤岸系列文化活动的脚步一同踏入义乌赤岸镇,感受乡土乡情,体味民风民俗,畅诉义乌情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社、义乌市广播电视台、赤岸镇党委及赤岸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活动将在4月2日、3日期间走入义乌赤岸雅端村、莱山村、尚阳村、毛店村、毛毛文化艺术园。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安排了当地茶农和工商学院外籍学生以开展比赛的形式展现赤岸当地传统采茶制茶的各个环节,穿插了茶文化介绍与茶艺展示,更不少清明传统美食——清明馃的现场教学与制作,让“歪果仁”欲罢不能的“清明馃”是如何制成的呢?

  同时,活动还安排了本地学生代表、工商学院外籍学生一起参观冯雪峰故居、朱丹溪陵园、雅端民俗博物馆等,缅怀先烈,畅诉义乌故事。此外,还有赤岸镇第二届上巳节——全国诗人游赤岸、“跟着诗文游赤岸”亲子活动、义乌话版古诗词答题等系列诗词类活动,在体会节日的快乐时,更不乏古典人文的熏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