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7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首场发布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01 10:0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为集中展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充分发挥义乌作为“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桥头堡”的战略优势,昨日,2017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首场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发布会上,“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正式落户义乌。

  副省长朱从玖,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省质监局党委书记杨烨、副局长纪圣麟及我市领导陈小忠、施文臻等出席发布会。

  朱从玖在讲话中说,在义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是一个双赢之举。一方面“浙江制造”品质高端、信誉过硬,品牌建设制度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义乌能够充分利用其高端形象,推动市场从服务小商品到服务精品,从服务小企业到服务龙头企业,从而实现向高端服务的升级发展;另一方面,义乌是国际贸易的前沿和窗口,拥有国际陆港、千万客商等诸多优势,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国际贸易“码头”的市场集聚效应,更好地实现走出浙江、走向世界。义乌要筑巢引凤,加快提升服务功能,量身制定扶持政策,积极推广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用最好的服务和条件,让各类企业更多参与到“浙江制造”功能中心的建设当中来。

  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义乌市场的国际化、专业化能为“浙江制造”扬帆出海提供“码头”,“浙江制造”的高标准、高品质能为义乌市场的转型提升插上“翅膀”,此次品牌建设功能中心落户义乌,为双方共同实现品牌与市场、质量与数量的融合发展创造了共享通道,为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义乌市场转型提升开辟了新路径。

  发布会上,举行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挂牌仪式;省质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产品质量共治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全面推动产业质量水平,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达成共识;发布了15项2017年度已研制完成的“浙江制造”标准、“浙江制造”品牌企业质量比对结果、“浙江制造”代表企业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举行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总裁班开班仪式。

  据悉,“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选址义乌国际商贸城,目前,发布、展示、检测认证服务和配套服务四大平台已完成基本功能建设规划。通过功能中心,企业即可享受到政策咨询、业务受理、通关物流、金融税收等一站式服务。未来,功能中心将成为一个集发布、展示、认证、宣传、检测、计量、商标、创意、物流、金融等多功能于一体,以大数据为基础、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性大平台。依托义乌市场和公共资源,功能中心将与“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一起,共同推进我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

  来自省质监局、各地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浙江制造”试点县(市、区)质监局(市场监管局)、“浙江制造”总裁班首期全体企业家学员等450余人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