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岁半孩子不慎走失 义乌“糊涂妈妈”竟以为是愚人节玩笑

发布时间: 2017-04-01 16:5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敏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4月1日“愚人节”,随着各类愚人玩笑被戳穿识破,大家的戒备心也越来越重。正是这戒备心让义乌的一个“糊涂妈妈”吓得不轻,自己1岁半的孩子丢了,她却淡定地以为是个愚人节玩笑。

  今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稠江中队的巡逻队员在铁东路城店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两三岁模样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中间。由于铁东路车流较大,路上不时有车辆停靠避让。见此状况,队员立即上前将小男孩抱到旁边,并推测孩子很有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

  由于小男孩年纪较小,对于队员的询问也无法回答,队员便抱着孩子在附近找寻,可找了一圈也没发现小男孩的家人,只好先将孩子领回了中队。

  值班民警范福远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孩子年纪较小,且独自一人,应该不会离家太远,于是决定到孩子走丢的附近再找找,并买了水果安抚孩子,但附近的居民都表示不认识该男孩。半个小时后,范福远接到了中队值班室电话,小男孩的妈妈找到了,立马赶回了中队。

  据小男孩妈妈尤女士表示,小男孩今年才1岁半,还不会说话,刚从贵州来义乌没几天,早上她在铁东路的租房处洗衣服,就让孩子就在一边玩,之后又到隔壁小店买东西,买完东西后发现孩子不见了。

  “我想着今天是愚人节,孩子也挺乖的。估计是隔壁老乡开了个玩笑,带孩子玩儿去了,就没当回事。”尤女士说。然而她随后问了一圈后大家都说没看到过孩子,这才叫上老乡一起找。最后还是在邻居的指引下,选择报了案。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家长在监护孩子时切勿掉以轻心,在加强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假期来临,家长若带孩子出门,一定要保证孩子在视线以内,一旦走丢,切勿过度慌张,盲目寻找,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求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