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大陈环境整治有改观 “治乱”将从源头抓

发布时间: 2017-04-05 15:4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不久前,中国义乌网根据网友爆料,反映了义乌大陈镇的镇区环境秩序较乱,房前屋后堆放杂物、乱停车等问题。

  近日,记者再次前往大陈镇,就之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回访。从回访情况来看,几个卫生脏乱点都明显改善,但道路乱停车问题依然较难整改。

  安里区块整治不够彻底

  脏乱点整改明显但不彻底

  在瑞云路、镇中路的道路边商家超店面经营现象基本得到整改。

  在镇区锦衣路,上次走访时的破损路面已及时修复。苏八线沿线,芦柴、李孟宅等路边对放的杂物基本已清理,但在芦柴村三岔路口往杜门方向的压痕加工点的废弃加工材料门前堆放依然存在。

  破损路面已修复

  环境整治也依然还有一些地段不够彻底。在金山路安里段居民楼下,原本堆着各种杂物,居民楼前围栏小院里,木板、雨篷、钢板、废纸箱堆放等问题虽然有所改观,但效果并不明显。

  道路边私设“专属停车位”的问题还是不少。在马路上用各种“神器”占位的不文明现象还需执法部门加强监管。

  占道私设车位

  “治乱”抓源头大陈停车场本月开建

  针对镇区整体面貌感觉较乱的问题。不少居民都表示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镇区车多人多,但停车问题无从解决。

  “我们也没办法,大陈镇上很难找到公共停车场,只能把车子停在住处附近的路边。”镇上居民陈先生说,“有地方停的话,我们也不想都挡在店门口,影响美观不说,还影响生意呢。”

  整治后道路更整洁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大陈镇了解到,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而拥堵道路的问题,目前,大陈镇已经规划了一个规模较大的停车场,即将开始动工。

  规划中的停车场位于老镇区,在大陈二村老铁路旁。计划画设停车位180余个,从今年4月开始建设,顺利的话7月底将可以建成投用。届时,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乱象。同时,大陈镇还表示,将继续挖掘闲置土地资源,在条件适合的地方建设公共停车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