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警惕!义乌一女子把银行卡密码写纸上 结果悲剧了……

发布时间: 2017-04-06 15:2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近日,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群众魏女士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并被对方取走5500元。后通过该所民警着力侦查,快速破案。对于这起案件,办案民警黄警官表示值得很多人警示......

  现年46岁的魏女士,来自甘肃,和丈夫在苏溪一家企业务工,并居住在企业的厂房宿舍。今年3月31日下午,魏女士想到发工资的日子快到了,打算把银行卡拿出来,却怎么也找不到。一开始以为是自己掉了,到建设银行补卡后发现,卡内的5500元钱被人取走,这才意识到银行卡可能是被人盗用,便立刻向苏溪派出所报案。

张某指认魏女士存放银行卡的位置

  办案民警黄警官在对此案进行侦查时发现,魏女士由于记不住银行卡密码,为了不遗忘密码,便把密码写在纸片上,和银行卡一起存放在房间上铺床上的一个盒子内,再将盒子叠放在三个脸盆里,平时基本上放在那里不会去动,掉的可能性较小。同时,魏女士还有一个“不靠谱”的习惯,平时将房门钥匙藏在门口的窗台上。

  鉴于魏女士的房间近期内并未发现任何异常,银行卡存放点也没有被翻动的迹象,凭借办案经验,民警预测熟人作案的可能性颇大。

  民警通过对魏女士周围的人员进行详细了解和排查后,邻居张某(女)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其平时在家带小孩,与魏女士走动较近,熟悉她的生活习惯,存在较大的作案嫌疑。之后警方将张某夫妇口头传唤至所内作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的审讯,做贼心虚的张某招架不住内心的不安,很快对盗窃银行卡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盗窃经过。

  来自江西上饶的张某夫妇及小孩居住在魏女士宿舍的隔壁,两家人平时关系比较好,经常串门聊天,魏女士藏银行卡、藏钥匙的习惯张某也十分清楚。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早上,看到魏女士夫妇俩上班去了,张某想到自己家经济条件不好,要还债还要给小孩看病,于是心生贪念,熟门熟路地打开了魏女士家的房门,顺利盗走了银行卡和密码,之后便关好门出来。

张某的丈夫余某

  过了几天后,直到3月24日下午,张某的丈夫余某下班后,张某谎称自己在花坛边上的垃圾桶旁捡到一张银行卡,背面还有密码(张某将魏女士原先写在纸片上的密码直接写到了卡的背面),为了避免碰到熟人,她让余某去远一点的大陈某邮政储蓄银行ATM机上查看卡内是否有钱。

  余某信以为真,出于贪小便宜的心态,在发现卡里有钱时,便取出了5500元现金,随后把卡扔掉了,并把“取”来的钱交给了妻子张某。

  面对这一盗窃真相,魏女士也表示吃一堑长一智,今后不会为了图方便而随意放置重要物件。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义乌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余某因冒用他人具有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因家里有幼子需要照看,且已主动退还赃款,目前被取保候审。

  在此,义乌公安机关提醒,外人面前忌露财,重要物件要妥善保管,不能为了图方便而随意放置。必要时开通银行卡短信提醒,这样万一银行卡出现异常,可第一时间收到短信,以及时报警和追查,尽可能挽回损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