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退休不退岗 义乌“五老”干部护航村(居)委会换届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2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村民投票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罗德慧)为护航村社组织换届,义乌稠江街道安排了一批“五老”干部(老公安、老乡镇、老代表、老干部、老信访员)进村入户,发挥“五老”干部村情熟、人脉广、民众工作能力强的优势,宣传换届纪律,摸清群众思想动态、影响选举重点人员、阻碍选举不良苗头、可能引发矛盾问题等情况,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3月份开始,稠江街道下柳村的老信访员王基省就一直很忙,这位退休老教师因为熟悉村情、在村民中威望较高被稠江街道选派进村社换届的“五老智囊团”。每天一早,王基省就和“五老团”的其他成员一起进村入户,向村民宣传“九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收集基层信息,了解群众心声,搜集村民的想法和意见。每天晚上,“五老团”还要向街道党委汇报一天的选情动态,将一天收集的情况进行探讨会商。

  宣传标语

  “换届选举关乎我们每个人,我们退休人员也要发挥自己的余热,每天入家入户宣传选举政策和选举纪律,尤其是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告诉村民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同时我们也是政府与村民之间的纽带,及时将村民的心声传达给街道党委。”老乡镇傅尚潭每天要在村里转上一两圈,去村民家坐一坐,听听他们的想法。

  王基省在签到处发放选票

  下柳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王荣富说,今年换届选举中,“五老团”为选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做出了重要贡献。下柳村共有4个自然村,村民居住较为分散,通过“五老团”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换届选举政策,向村民讲解换届纪律,监督选风选情,将了解到的情况上报,街道党委能够准确了解群众想法和意见,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据了解,义乌全市14个镇街党委均成立了“五老智囊团”,充分发挥“五老”干部的工作激情和余热,做换届选举政策纪律的宣讲员、选风选纪的监督员、政府与基层群众的沟通员,保障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