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季度义乌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2万多份

发布时间: 2017-04-11 09:43:3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记者 李佳 通讯员 王莹

  今年一季度,义乌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21022份,货值3.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7.6%和53%,共可为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减免约2848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从各自贸区签证情况来看,出口东盟产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占签证总量的34.3%,同比增长61.7%,稳居榜首。中国-韩国、亚太贸易协定、中国-秘鲁、中国-智利、中国-瑞士等自贸协定也表现不俗,同比分别增长214.48%、96.15%、59.49%、54.28%和54.14%。从签证产品来看,排名前五位分别为服装、袜子、塑料制品、纺织制品以及工艺品。

  随着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的不断深化,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作为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凭证,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原产地政策利用水平,义乌检验检疫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使更多企业享受到原产地优惠政策红利。

  一是落实免费签证,推广免费证书申报平台,可为义乌企业节省签证费用431.78万元,提高企业申请优惠原产地证的积极性。二是深挖自贸协定利用潜力,助推“义乌制造”出口。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推义乌市场采购商品快速进军东盟、巴基斯坦、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三是为出口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包括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