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根据微信朋友圈一条美容信息 卫监部门破获非法行医案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0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华青 通讯员 丁璨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 通讯员 丁璨)从微信朋友圈到某皮肤管理中心,从高档商务楼到服装网店的隐秘小隔间,朱某万万没有想到,在如此小心谨慎的布局安排下,还是被卫生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经过市卫生监督所一个多月的观察蹲点和追踪排查,一起由微信朋友圈信息牵出的非法医疗美容大案终于告破。目前,卫生行政部门已责令朱某停止执业活动,没收其药品、器械和非法所得,并对其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2月14日,市卫生监督所稠城分所得到群众举报:有人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打美白针、玻尿酸填充”等内容,很可能是非法行医。执法人员发现,该微信号发布者为一名年轻女性,发布的信息很多都涉及侵入性的微整形手术内容。经过半个月的观察,执法人员了解到,嫌疑人朱某开设了一家生活美容机构。但该机构仅做接待,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地点另有他处。为了探清实情,执法人员多次踩点后,将实施医疗美容的地点锁定在一家服装网店。

  3月23日下午4时,嫌疑人又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医疗美容信息,并配发了一张手术用品图。执法人员立即行动,终于在不起眼的服装网店内发现了朱某的踪迹。

  该服装网店前半间做的是正经服装生意,但执法人员扒开悬挂的衣服,推开后半间虚掩着的门,就看见一女子正手持针筒给躺在简易床上的另一名女子进行注射。

  手术现场有开封的器械和药品,垃圾桶内有使用后的棉签、纱布等医疗废弃物,柜子内还有大量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医用缝合针、医用纱布等医疗器械以及玻尿酸等药品。在大量现场证据面前,拿着针筒的刘某承认,自己与朱某相识,发现做注射美容很赚钱,就想跟朱某学。当天刚好有一位顾客来,她就被朱某叫过来“练练手”。这是她第一次给人打美容针,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相关培训。而在一旁为刘某做“技术指导”的朱某,就是朋友圈信息的发布者。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顾客资料登记本和收费收据。根据记录,朱某已累计为14人进行了额头、下巴、眼部的玻尿酸填充,涉案20余万元。

  执法人员介绍,美容针注射、双眼皮埋线、光子嫩肤等均属医疗美容项目,技术要求高,必须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机构进行,并由持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的执业医师实施医疗美容行为,否则很容易发生医疗事故。

  如今,随着网络和移动技术的发展,一些非法行医行为开始隐匿在QQ、微信中,行径隐蔽,执法人员希望广大群众发现此类非法行为,能够积极举报、提供线索,举报者将获得一定的举报奖励。举报电话:9615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