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安毅行深山 强脑健体彰显“戚家军、义乌兵”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4-15 17:3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裁判告知比赛注意事项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最是一年春好处,四月芳菲毅行路。今天(4月15日),义乌市公安局举行“戚家军”杯2017赤岸毅行大赛,近500名民警、辅警、职工、民警家属穿越山林和游步道,在行走中彰显“戚家军”精神。

  据了解,这是义乌公安首次举办毅行大赛,地点选址于义乌赤岸镇戚家军纪念馆,旨在行走中尽显新时代“戚家军、义乌兵”风采。除近500名警员参加外,还有志愿者、红十字会及多个单位医护人员共计165人全程服务赛事。

医护人员正在为扭伤脚的”小义乌兵“喷跌打药

  “选址于戚家军纪念馆,对义乌公安来说意义非凡。”负责此次活动的公关科民警金创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市委书记盛秋平对义乌公安工作提出希望,期待义乌公安成为新时代的“戚家军、义乌兵”。戚家军是明朝最为显赫的长胜之师,戚继光先后招募2万多义乌兵加入戚家军,凭着刚正勇为、坚毅勇敢的精神,这支队伍改写了中国的抗倭历史。

  今年以来,义乌公安紧紧围绕“强脑健体走好路”的方针,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通过全面深化各项公安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警,激发公安队伍活力,提升公安工作效能和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为打造新时代“戚家军、义乌兵”这一“小目标”不懈努力。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致辞

  除了选址特殊,本次活动还运用到了许多戚家军元素,挑战组线路将设四个打卡点,打卡标记为刻有戚家军精神的印章,分别是:“坚定正气、天下为公”、“刚猛勇为、能征善战”、“重法守纪、令行禁止”、“众心齐一、拼搏进取”。

  记者了解到,青春挑战组从戚家军纪念馆出发,经过松瀑山景区到达浙中陆地中心点,下山后环柏峰水库到达横门殿,再返回起点,全长约15.75公里。趣味迷你组从戚家军纪念馆出发,环柏峰水库右侧林荫道到达横门殿,再原路返回,全长约10.36公里。跑完全程,毅力非凡,可谓在行走中彰显“戚家军、义乌兵”精神。

  据民警金创介绍,举行毅行大赛,一方面是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增强身体素质的要求,另一方面也传承和发扬义乌兵忠诚团结、英勇果敢的精神。“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锻炼我们的意志力,考验团队协作力。”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挑战组考验毅力,沸腾了不少警员的“热血”,趣味迷你组同样活泼有趣,8个游戏点分布在山林间,通过玩游戏集齐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八枚过关印章,才算“通关”,吸引了不少警员“全家齐上阵”,一同勇闯难关。以群龙取水为例,在不借助任何道具前提下每组至少有一人从起点取距离1.5米的矿泉水,这个游戏乍一看完成不了,只要借助团队的力量,一人单脚站立往前俯身负责取水,其他几人抓牢取水队员的手脚就可轻松获胜。而“最强狙击手”、“研判大比拼”几个游戏则结合了公安工作,游戏途中乐趣多多。

比赛优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