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占道经营 车辆乱停 正在拆除的后宅综合市场一带乱象丛生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5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本报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后宅综合市场一带菜贩占道经营、乱停车等问题严重,与市场相邻的后宅上河村环境卫生情况也不容乐观。4月7日上午,记者对后宅综合市场一带进行了实地走访。

  净居西路上占道经营严重 车辆乱停放

  净居西路是后宅街道最热闹的马路之一,两侧商店林立,从早到晚都是一片忙碌景象,尤其是赶集的时候,整条马路都会堵得水泄不通。净居西路如此繁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后宅综合市场就位于道路南侧,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蔬菜、水果等。

  当记者赶到净居西路时看到,道路两侧被许多菜贩占据了,他们直接在马路上做起了买卖,有的直接在地面上摆放蔬菜,有的用小桌子搭成摊位,还有的把停在路边的车辆围住用来摆摊。一位菜贩黄女士告诉记者:“4月初,综合市场就开始拆了,所以大家只好直接移到净居西路上摆摊。”

  在附近开店的一位商家说:“自从综合市场拆了之后,原本市场里有摊位的商户都移到自产自销区,而自产自销区的菜贩就都移到马路上,有的菜贩占掉停车位不够,还要占掉半个车道。一些卖熟食、水果的流动摊点哪里有生意就停在哪里。”

  从S103到城北路之间的这段净居西路有500米左右距离,许多停车位被菜贩占用后造成停车难问题。为了图方便,一些车主就直接把车停在马路上,或者将车头停进车位,造成堵车问题,越是靠近城北路一侧,乱停车现象越严重。

  上河村环境卫生情况堪忧 亟待整改

  综合市场的拆除不仅影响到净居西路,与市场相连的上河村也被“牵连”。上河村位于综合市场南侧,村子与市场之间有一座永寿寺,寺前是一大片空地。空地周边也成了摊贩的目标。在永寿寺的一侧摆着好几个菜摊,地上扔着大量菜叶,另一侧摆着几个配钥匙的摊点。“以前这边没有这些摊位的,市场拆了就都摆出来了,环境卫生都受到影响。”一位村民说。

  除了菜摊占道,记者在上河村走访发现,村内的银尔路两侧占道问题同样突出。在上河小区25幢门前的人行道被店家占用,有的停满了全新的电动车,有的摆着餐桌和餐椅。还有一些饭店房前屋后也搭起了遮雨棚“扩张”店面。

  综合市场将重建 临时市场正在安排落实

  对于后宅综合市场一带出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街道创建办主任朱献林,他说:“后宅综合市场原市场共有固定摊位167个,由于容量太小,基础设施跟不上,已满足不了商户们的需求。综合市场将进行重建,计划于今年11月前结顶,并于明年10月左右投入使用。”

  在综合市场重建期间,这些流动菜贩该何去何从?周边的环境卫生又将如何整治?4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他表示,街道已与相关单位及上河村做好协调工作,将在市场东南侧一处一周前已拆的违建处,作为临时的自产自销区。届时,周边菜贩将全部集合在这里,实行集中管理。针对周边环境卫生差及乱停车等问题,街道组建日常管理员队伍,开展专项整治并维护好市场周边秩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