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挂职锻炼 给义乌的“易学习”们发展的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4-17 20: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心胸豁达、兢兢业业、清政廉政的基层干部易学习“圈粉”无数。今天(4月17日)下午,义乌召开2017年赴上级机关和先发地区挂职锻炼动员大会,义乌的“易学习”们将走出义乌,在更高更广的舞台成长学习。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品能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赴上级机关和先发地区挂职锻炼是义乌始终保持先发、“接天线”、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已取得丰硕成果。挂职干部为义乌的改革发展走在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挂职工作为年轻干部搭建了成长的平台,为他们提高战略思维、宏观思维、政策思维、系统思维提供了近距离的学习机会,也在更大平台上展现出义乌年轻干部的精神面貌和“义乌精神”。

  会议要求,在挂职过程中,挂职干部们要珍惜成长的重要机会;要学习挂职单位的优秀理论和经验,学习挂职单位同志的优良作风;要主动调整步伐,跟上挂职单位的工作节奏;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明确肩上的职责,做好义乌的宣传推介,争取有利于义乌发展的机会;要重视交流感情,带去感情,带回真情,展示出义乌年轻干部的优良作风。

  会上,2016年挂职干部代表张凡作交流发言,分享了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他在住建部规划司城市设计处挂职锻炼的心得与体会。一年时间里,张凡不仅结交了一批新同事,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促成义乌与住建部规划司之间多次互访交流,成功促成义乌获批第一批全国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协助义乌赤岸镇朱店村、上杨村和义亭镇缸窑村获批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为义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7年挂职干部代表陈峥嵘作表态发言,表态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圆满完成组织和领导交代的任务。

  据悉,本次选派挂职锻炼的中青年干部共26名,选派岗位涵盖国家中联部、中编办、外交部、发改委、商务部等5个国家部委以及经信委、教育厅、民政厅等11个省直机关,外挂地区为北京、上海、深圳等先发城市及省交投集团、杭州市长运集团等企业,本次挂职时间为6个月至一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