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检验检疫电子申报步入“零费用”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4-18 09:2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李晓斌 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李晓斌 记者 吴峰宇)近日,义乌市琴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新推出的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完成了一批来自泰国的龙眼干的入境申报,货值9万多美元,这是该企业自开通网上申报系统通讯账号以来申报并成功通关的首批货物。

  “这个网上申报系统使用起来真是太便捷了。只需上网登录网址,填好货物信息,点一点鼠标,五分钟不到,我的货物就申报成功了。最关键的是不需要任何费用,只要有网络的地方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申报,真是又方便又省钱。”义乌市琴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林际敏高兴地说。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全面深化检验检疫改革,优化电子政务平台,便利进出口企业开展出入境报检和原产地证书申领业务的又一项有力举措。较于原来申报系统,它集中了进出口货物报检和原产地证书申报等功能,操作更加简便,企业通过网络就可完成申报,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且不收取任何的费用,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据悉,自2月15日中国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义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指导辖区内一百多家企业顺利完成通讯帐号申请和系统注册等工作。2016年义乌检验检疫局共受理出入境货物报检82776批,签发原产地证书10余万份。网上申报系统上线以后,这些业务都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免费申报,预计每年可为义乌辖区外贸企业减少通关成本近百万元,让外贸企业进一步享受到政府红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