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驾驶证被吊销仍开车 发生事故后找人顶替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47: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杨尚兴

  河南人杨某在义乌谋生多年,2013年因醉驾被义乌市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此后,无证的杨某继续开车。

  4月12日上午8时许,杨某驾驶重型货车途经义乌环城路伊美薄膜厂地段时,与方女士驾驶的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发生刮擦,造成方女士的车损高达四万多元。

  发生事故后,杨某为逃避处罚,下车向方女士问了句“报警了没”后就离开现场。离开后,杨某走到伊美薄膜厂门口,打电话给老乡李某。过了一段时间,李某赶到伊美薄膜厂门口,两人经商量,杨某脱下上衣外套让李某穿上以冒名顶替。

  李某穿上杨某的上衣外套后来到事故现场。此时,义乌交警大队北苑中队事故处理民警正在勘察。面对民警,李某说是他开的车。虽然李某换上了杨某的上衣外套,但还是被眼尖的方女士一眼认出来。其实,自作聪明的杨某何曾想到,他的一举一动早被方女士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得清清楚楚。无奈之下,杨某到北苑中队接受调查。

  经查,除了被吊销驾照那一次,杨某还在2008年4月和今年2月两次酒驾被义乌交警查获。这次交通事故,杨某不但要自掏腰包赔偿方女士数额巨大的车损修理费,还将再次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