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一带一路"好伙伴 "世界超市"的"洋调解员"

发布时间: 2017-04-22 16:10: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吕帅

  4月19日,博哈里坐在自己义乌公司的办公室内。

  浙江省义乌市对外贸易繁荣,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境外常住人口,每年临时入境人员超过40万人次,被誉为“世界超市”。在频繁的外贸往来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涉外经济纠纷。2013年5月,义乌创立了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大胆尝试“以外调外”新模式,聘请外籍人士为人民调解员,目前已有来自20个国家的22名调解员,均为在华外籍商人,其中就包括博哈里。

  1969年出生的博哈里来自巴基斯坦,2011年在义乌注册公司,从事外贸生意。听说义乌市成立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博哈里积极申请加入,并在2015年12月成为一名调解员,至今已参与调解了5起纠纷。在博哈里看来,这个组织让他学到了中国的很多法律法规,对做生意很有帮助。“虽然没有薪水,但政府给我这个机会提升自己,同时也为社会做出贡献,我感到很光荣。即使再忙,我也会保持责任心,做好调解员。”

  义乌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至今,已成功调解涉外纠纷300余起,为中外客商挽回经济损失约2785万元。义乌市还计划成立“一带一路”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更好地为在义乌的各国商人提供法律服务。

4月19日,博哈里(左一)在过去的调解对象的公司回访。
4月18日,博哈里(右二)在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参与调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