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传唱“一带一路”新发展 全国网络名人实地走访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1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4月23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浙江省网信办、义乌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主题活动继续在义乌举行。十几位网络名人先后到义乌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以及“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实地走访考察,感受“一带一路”给义乌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发展。

全国网络名人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市场是义乌的命脉,自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始终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凭借“买全球、卖全球”的理念,成功驶上了国际化的快车道。如今,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义乌市场创新稳步推进,发展引擎不断强化。新兴产业、电子商务、新商业模式的逐步兴起,加快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市场新业态蓬勃发展,市场商品迈向中高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不断完善,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步伐越迈越大。

全国网络名人参观义乌城市规划馆

  “没来义乌之前,那些天花乱坠的夸赞都是道听途说,今天真的踏入义乌市场,抛开一切数据,给我的感受仍然是震撼!”知名微博博主“@黄胜友”从义乌国际商贸城走出时,盛赞义乌庞大的市场和惊人的国际化程度。

黄胜友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商品馆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后,义乌抓住了历史机遇,借助小商品贸易优势,依托国家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设立了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成了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推进了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行,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贸易重要地区和支点城市,取得了积极而明显的成效。

全国网络名人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

  “庄帅电商频道”的创始人庄帅,其微信订阅号粉丝量达10余万,这位电商领域专家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义乌闻名于世不仅在于市场之“大”,更在于商品之“多”、之“全”,但义乌仍需持续深耕国际市场,搭建、完善配套平台与服务,提升产业化程度,这样才能始终在国际贸易中保持竞争力。另一方面,义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的地位不断凸显,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市场认知的局限,同时频繁的贸易往来,也带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制造业水平,为中国市场立足国际开辟了渠道,树立了榜样。

全国网络名人参观义乌青岩刘村

  “一个村一年产值50亿?”来到“中国网店第一村”后,不少网络名人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大家纷纷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青岩刘得到了完美的诠释,这里不仅是高密度的网商集聚地,更是高品质的网货的发源地。

网络名人发微博助力“一带一路”

  每到一处,网络名人们边拍边问、边问边记,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义乌市场每一条血脉,通过网络用自己的“声音”向世界介绍义乌,让更多人熟知义乌。

  明天,名人们还将继续参观义乌铁路西站、何斯路村、佛堂老街等地,进一步感受义乌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蓬勃生机与重要地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