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楼杭军:舍得亏本 收获信任

发布时间: 2017-04-25 09:4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在义乌国际家居城的瓷砖区块,“马可波罗”已然是一块金字招牌。马可波罗义乌旗舰店总经理楼杭军,16岁就开始做生意,摸爬滚打了整整22年,凭借专业技术、诚信经营和不断创新,成为家居市场中的佼佼者。提及诚信,在楼杭军看来,“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这就是最好的诚信。

  舍得投入建信任

  初中毕业后,楼杭军跟着父母做过塑料制品生意,后来又转行做室内装饰材料生意。

  在克服了创业初期的种种困难之后,楼杭军的生意越做越大。“当时正处于‘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装修市场开始红火起来。”楼杭军觉得,只有舍得投入才能保证产品质量过硬。

  不满足于二三线品牌代理权的楼杭军,在朋友的介绍下,拿到了“马可波罗”一级品牌的代理权,逐步走向中高端市场。

  楼杭军认为,既然选择销售中高端产品,就要做好承受相应风险的准备。他说:“产品从销售、服务,到检验收货才算真正完成一笔订单。”其中检验收货是最关键的一关。尽管每次出货前我们都会反复检查瓷砖的质量,但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界定不清的问题。

  令楼杭军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2014年一位东阳客户订购了六七万元的瓷砖,因为临时有事,客户更改了运输时间。于是订购的瓷砖被临时搁置在店内,几天后运到客户家中时,被反映瓷砖上有细小的划痕,客户要求全额退款。

  当跟单客服将问题反馈给楼杭军时,他马上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召集售后服务人员。几经协商,面对客户的强硬态度,楼杭军最后决定主动承担全部损失。“事后,这位客户也介绍了不少客户来我们店购买瓷砖。”楼杭军说,必要的时候舍得亏本才能建立起商客之间的信任。

  把每个顾客当朋友

  楼杭军花费了两百万资金拿到代理权,只为卖更优质的产品;每年付出损失费几十万元,只为给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每年抽取利润的20%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只为培养更专业的销售、加工、设计、售后团队。“2007年到2016年,我们的营业额从500万增加到了3000万。”楼杭军笑着说,这一切的付出都有了持续的回报。

  “到楼总这儿买东西,我很放心。”一位经营室内装修公司的老板王先生笑着拍拍楼杭军的肩膀说,“就这几个款式吧,两个月之后送来。”据楼杭军介绍,从2008年开始,这位王先生就长期与他合作,所用的装修瓷砖全是从他店里进的。

  “只要瓷砖出现一点问题,我打个电话给楼杭军,不到两个小时就有专人上门来处理。”王先生评价道,“现在我们不仅是商业上的合作关系,而且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呢!”

  楼杭军认为,生意是做不完的,朋友也是交不完的,要把每个来店里采购瓷砖的顾客当朋友,即便不买也要热情接待;顾客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就这样,楼杭军的生意越做越大,朋友也越交越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