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五一假期去哪里? 去赴一场甜蜜的约会吧

发布时间: 2017-04-25 19:3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近日来天气晴好,素有“春来鲜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又红遍了义乌的山水间,让人垂涎欲滴。

  在义乌上溪镇苍王村樱桃种植基地,樱桃树上挂满密密匝匝的樱桃,颜色已经泛红。据苍王村的樱桃种植大户陈振敏介绍,苍王村种植樱桃已有十几年的历史,现在全村约有60多户人家种植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50余亩。今年受气候影响,樱桃成熟较往年晚了约一周左右的时间,4月18日起正式接待采摘游人,现在正是樱桃的盛产期,采摘期将持续到五月上旬,“我们的樱桃味美形娇,纯天然、口感好,是地地道道的好东西。”说到村里的樱桃,陈振敏很是自豪。

  除了樱桃,在苍王村,紫到发黑,鲜嫩饱满的果葚也挂满了枝头。“果葚现在已经可以摘了,但是还没有大量成熟,五一的时候正是果葚的盛产期。除了樱桃、果葚,我们村里还种植了枇杷、桃子、李子等经济水果,可以说每个季节都有应季的水果。”陈振敏介绍到。

  除了苍王村,在义乌大陈镇朗坞村,一百三十余亩的樱桃园内红玛瑙般的樱桃挂满枝头,煞是好看。今年的樱桃长势喜人,近期正是朗坞村樱桃的盛产期,采摘期将在五一小长假后结束。

  据悉,朗坞村原先经济基础较为薄弱,2007年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开始开垦荒地种植樱桃,每亩樱桃带来的一万多元收入让朗坞村甩掉了贫困的帽子。现如今,朗坞村已经成为义乌知名的水果采摘地,“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种植樱桃给村民带来了很好的收益,村民的种植积极性都很高,现在希望能有专家来为我们指导一下有关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让樱桃产量能够更上一层楼。”朗坞村有关负责人说。

  “日啖樱桃三百颗,不辞长作义乌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想去各大景点排长队“数人头”,不妨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乡间田野赴一场甜蜜的约会,自己动手采摘、品尝鲜美的樱桃和果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