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凰升塘村两委干部:“续任后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3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昨日上午,阳光灿烂,春光明媚。大陈镇凰升塘村村口的“忘忧园”,该村续任的两委干部带领数十名“红马甲”,或挥舞银锄,或蹲着身子除草,令103省道不少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大陈工作片副主任张百军介绍:“村党支部书记陈雄飞和村委主任陈尚志都是续任的,该村的党组织成员由3人增加到了4人,村委会仅换了1人。该村两委非常具有战斗力,去年在坑塘溪的‘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中,作出了不少成绩,党支部由四星级提升到了五星级,该村同时还被市里评为农村环境整治‘十佳村’。”

  “村两委干部之所以能续任,就是因为他们做出了成绩,毕竟村民心里都有一杆秤。”村民陈志亮道出了心里话。

  在换届选举期间,凰升塘村两委始终没有停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3月初,该村根据大陈镇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组织力量平整150亩土地,与金都村75亩土地共同构建“中国忘忧园”一期项目,3月下旬,150亩的忘忧草种植完毕。3月底,12米宽1.7公里长的103省道至村“一木厅”环村公路路基完工。

  4月18日,凰升塘村平稳地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续任的两委干部们,立即投入到“三星级美丽乡村”建设中。他们赴杭州洽谈“小火车投资项目”,该项目规划投资2000万元,落地于凰升塘村高尖山坞地块。4月22日开始,两委干部又带领全体党员和村民小组长及代表掀起了“我为忘忧园义务劳动”的热潮。这项义务劳动,至少得持续一个月。

  参加义务劳动的,有好几名是年迈的老党员。钱少庆老奶奶是该村较为年长的党员,今年已86岁高龄,她虽然耳朵有点背,但干活不比年轻人差。今年81岁的老党员陈锡富,还与年轻人PK。退休教师姜维法今年76岁,他说:“续任的两委干部,带领大家义务劳动的目的,是为了建设美丽乡村,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有幸参与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

  “‘忘忧园’的除草施肥,村里原打算承包给园艺公司,我们村民小组长听说后,觉得村里开发旅游项目刚起步,今后用钱的地方多的是。为了能给村集体节省开支,就向两委干部提了义务劳动的建议,村两委干部马上采纳了我们的建议。”小组长陈洪财说。

  面对村民的大力支持,陈雄飞和陈尚志表示,既然村民拥护,领导信任,他们就撸起袖子干,早日把凰升塘村打造成三星级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