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殿下村两委17年团结一心 光电小镇将在此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40: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楼盼

  “卜定生949票!楼国土922票!楼美碧912票!”当工作人员报出义乌市苏溪镇殿下村村委会新一届成员的票数时,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据了解,新当选的两委班子5名成员,已是第6届高票当选。村民楼春荣说:“我们的村干部,干事不怕辛苦,一碗水端得平。他们当选,大家都放心。”

  17年前,殿下村是个出了名的落后村。村里派系严重,各项工作都在苏溪镇排名垫底。村党支部书记楼国贤和村委会主任卜定生当选后,把班子团结放在首位。人心齐,泰山移。从全村道路硬化、外墙粉刷到美丽乡村建设,从自来水工程、标准化电路建设到全村排污工程,村两委班子用一件件实事说话,不仅村庄变美变靓,也树立了口碑,赢得了民心。

  都说一个班子有没有战斗力,关键看节骨眼上能不能拉得出、顶得上。殿下村位于义乌市工业园区,涉及的土地征迁、清表等工作多、任务重。

  今年3月中旬,爱旭太阳能项目涉及殿下村120亩用地,当勘查队进场时,少数村民进行阻扰。为了尽快做通群众工作,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工到人,夜以继日入户与群众谈心交心。村民楼某因对赔偿条件不满意拒绝清表,村两委干部一次又一次与楼某讲政策、唠家常,终于打开他的心结,促使其在清表协议上签字。正是村两委干部团结协作,爱旭太阳能项目仅用了12天完成首次清表。

  开展清表时恰逢村级组织换届。这时候上门做工作,很可能得罪村民,丢了选票。不过,殿下村两委班子没有退缩,他们将项目现场作为考场,以“在位一天、谋事一日”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3月23日,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次日,殿下村两委马不停蹄地进行第二次清表;4月5日正式办结120亩的土地征用;4月19日殿下村委会换届选举当天,爱旭太阳能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一个光电小镇将在此拔地而起。

  如今,殿下村两委班子正带领党员群众,风风火火开展剿灭劣V类水、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根据上任时立下的“军令状”,未来一个时期,他们还将继续投身一线,做好新社区集聚产业用房土地清表,兴苏路、镇前街、武德路、规划二路的延伸道路土地征迁等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