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明码标价 诚信立业 义乌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2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大辉 许仍理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大辉 许仍理)近日,随着4月15日《浙江省机动车销售和维修行业价格行为规则》的实施,义乌市运管局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企业信用考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组织了对全市1100余家三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的“体检”工作,为期三个月,到6月底结束。针对“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企业限期整改,对涉嫌违反行业法律法规的行为制作现场笔录,再移交处理中心。

  近年来,随着义乌私家车数量的与日俱增,汽车维修行业蓬勃发展,汽车在维修、养护等过程中,车主与汽修企业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纠纷,其中在价格行为规则方面,车主投诉问题呈上升趋势,大致内容主要包括:价格行为规则不够完善;经营者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以及价格有欺诈行为;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消费等。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义乌市运管局联合维修协会共受理车主投诉83起,其中维修质量61起、维修价格10起、服务态度11起、环保问题1起,投诉金额达58万余元;去年一季度,共受理车主投诉74起,其中维修质量54起、维修价格15起、服务态度5起、环保问题0起,投诉金额达35万余元;比去年同期,投诉总数和金额今年略有上升,但因维修价格被投诉的却出现下降趋势,4月份尤其明显,特别是4月15日以来仅有一起。这说明车主的维权意识增强了,《浙江省机动车销售和维修行业价格行为规则》对维修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此次年度“体检”,将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的经营行为,不断提高企业的维修质量,构建义乌汽修行业“诚信维修、透明消费”的体系。”义乌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核结束后,市运管局将把考核结果录入信用考核系统,由省运管局统一公布,作为消费者选择汽修企业的参考依据,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运管部门提醒,所有企业在汽车维修中的每一个维修项目的具体工时定额,都要“有章可循”,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立业,这样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广大车主积极拨打投诉电话12328,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