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第12届文交会明天在义乌开幕 60多个国家1395家企业参加

发布时间: 2017-04-26 16:2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4月26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文交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南非等60多个国家地区和港澳台的文化企业以及国内27个省(区、市)的文化产品亮相展示,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395家。

  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创办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的前面11届文交会累计交易额达382.16亿元,外贸出口额达230.76亿元,观众超过90万人次,已成为义乌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本届文交会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规划布局文化消费馆、文博馆、时尚文化、“一带一路”馆、文创馆、电竟馆、非遗工美馆、艺术品馆等8个馆。展会期间,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博物馆文创产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座谈会、第五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第三届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义乌国际电子竟技大赛新品发布会暨文创对接会、采购洽谈会等多项配套活动,合力打造一场专业、高端的文化盛会。

  自第9届文交会首次在国内设置博物馆衍生品展区以来,博物馆文创展区已成为文交会的特色展区。本届文交会汇集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85家博物馆和美术馆,以文化创意衍生品的形式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另外,展会还将展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编、织、染、绣”项目,中华老字号——丰同裕蓝印花布染坊等项目。

  相较往年,本届展会目标更明确,继续推进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三化”进程,力推“文化”的融合模式,将文化创意企业与传统制造企业相互融合。展会还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互联互通,全力打造当代经贸文化“新丝路”。“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展、韩国文创展、国际木雕艺术展等众多国际文化艺术展,都值得一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