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台湾文创精品参展义乌文交会 让文创走进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4-27 22:33: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杨静) 今天(4月27日),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举行,中华文创展拓交流协会负责中华事务交流的主任委员苏志隆接受了中国义乌网的采访。

  以下是专访具体内容。

  问:苏主任,您这次参展带来了哪些作品,可以给大家做个介绍吗?

  这次参展的产品类别有生活用品、陶艺、茶叶、创意的商品,我们希望文创产品可以落实到生活上,也能在生活用品方面激发出更多的创意构想,让文创走进生活。

  因为这次参展的厂商比较多,我挑选了三家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给大家做个介绍。这件是法华彩绘的陶瓷艺品,是24K金的,工艺非常繁琐,想借这次机会介绍给大家。下面给大家介绍第二件产品,因为台湾大部分人过去有妈祖的信仰,信仰在过去比较严肃,比较神圣,所以大家会怀着一种敬畏的心态。现在随着年轻人的一些想法和创意,我们就把妈祖做成Q版,更贴近生活,所以就有了带有妈祖图案的T恤、杯垫和帽子这些产品。还有一件产品就是我身上穿着的衣服,它主要是户外功能性的衣服,是具有防寒作用两件式的雪衣,在户外零度甚至零下的气温下,可以抗风雪。

  问:这是您第几次来义乌?

  这是第三次。

  问:那您觉得在文创方面义乌有做出哪些改变?

  过去我对义乌的印象主要在制造,海外设计,委托国内制造商制造,但是现在看到义乌也发展地非常快,也有自己设计的能力,这是我们需要多学习交流的部分。

  问:台湾文创方面有跟大陆做过哪些交流?

  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文化背景,大陆过去也是承袭着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我们也受一些文化的熏陶,跟大陆也有了更多的交流,知道了大陆喜欢的风格类别是怎样的,我们也要多学习。现在生活形态文化还是有点落差,所以学习交流可以激发出更多的火花和创意。

  问:可以谈一下对义乌城市的印象吗?

  义乌早期看起来是有很多的商贸城,这次来义乌,看到建设方面在蓬勃发展,我知道有义乌到欧洲的中欧铁路,相信未来的义乌也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