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义乌文交会以融合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51:05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记者 曲晓燕 实习记者 张婧

  4月27日至30日,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义乌文交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会。

  本届义乌文交会继续立足经济新常态,目标更加明确,在继续推进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进程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文化+”的融合作用和“互联网+”在文化产业各领域深度植入,加大文化与创意、科技、金融、体育等业态的创新融合,发挥文化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此,本届义乌文交会共设置文化消费馆、文博馆、时尚文化馆、“一带一路”馆、文创馆、电竞馆、非遗工美馆、艺术品馆8个展馆,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有标准展位3251个,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95家文化企业。

  展会期间,义乌文交会还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博物馆文创产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座谈会、第五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第三届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等多项配套活动。其中,义乌文交会特色展区的博物馆衍生品展区今年汇集了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在内的85家博物馆和美术馆,以文创衍生产品的形式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丰富的展品颇具看点。

  义乌文交会创办于2006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1届。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前11届义乌文交会累计交易额达382.16亿元,累计外贸出口额达230.76亿元,观众累计超过90万人次。如今,经过10多年的发展,义乌文交会已经成为世界级的文化产品交易平台,在推动义乌市乃至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