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义乌文交会|搭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51: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

  作为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盛会,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吸引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艺术家参展,荟萃“一带一路”国家各具特色的文化和产品。义乌文交会正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文化融合、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平台。

  30岁的法国小伙Bouissou带着自己的木雕作品《孙悟空》,来到义乌文交会国际木雕艺术展。Bouissou来中国6年了,目前在东阳学习木雕,喜欢将西方元素融入中国木雕,作品参加过多个国内外艺术展览。“木雕文化博大精深,我需要好好学习。”看着这些风格各异的木雕精品,Bouissou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由国际木文化学会组织的国际木雕艺术展区,汇集来自五大洲64个国家、90位艺术家精心制作的180余件木雕作品,展示各个国家的民俗传统、精神气质和匠心独运。在国际木文化学会秘书长苏金玲看来,在多元文化共融的城市义乌举办文交会,非常适合集中展示这些不同国家艺术家的木雕作品。

  不仅有木雕艺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精品油画也在文交会上精彩呈现。在“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展区,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波兰以及中国等5个国家的多位写实主义油画大师的30余幅优秀作品集中亮相,呈现“一带一路”艺术盛宴。“这些作品非常难得,我们小时候学画画的时候,只有在教科书上能看到。 ”展区负责人陈建锋说。

  除了主题丰富多样的专题性艺术品展区外,其他国家的参展艺术品也让人眼前一亮。非洲展区由南非、马达加斯加、塞内加尔、坦桑尼亚等20个非洲国家联合参展,通过文化交流中心区、非洲产品集散中心区、展示体验中心区,三大区域展示出非洲极具特色的文化产品,展现非洲原始风情和文化风貌。

  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专设“一带一路”馆,吸引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南非、美国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艺术家报名参展,参展国家数为历届之最。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希望依托义乌“新丝路、新起点”战略地位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贸易特色,通过文交会打通经贸文化“新丝路”,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互联互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