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丽水制造”抱团亮相第12届中国文交会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51:05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张李杨

  昨日,由中国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2届中国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我市56家企业、4个博物馆、25位非遗传承人与工艺美术大师组团“借船出海”,通过丽水的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将丽水的好山好水展示给全世界。

  我市此次参展共落实展位数126个,展位总面积达1134平方米。涉及范围广,分别归入非遗展区、工艺美术品展区、创意动漫展区、消费类文化展品区等各类区域。

  主要包括莲都区巴比松油画、龙泉青瓷、龙泉宝剑、青田石雕刻字、遂昌竹炭根艺、云和木玩、缙云剪纸、缙云根雕、庆元根艺、松阳玉石、景宁畲族服饰银饰等。

  会展中心刚开门,庆元香菇博物馆与廊桥博物馆的展位前就挤满了人。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挤在展位前品尝着美味的即食香菇干,看着工作人员拿着香菇菌棒演示生态香菇生长过程,还能把庆元廊桥的模型捧在手中把玩,纷纷表示丽水的博物馆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玩,更可以吃,很接地气。

  “我们就是要把文化产品做透,让博物馆文化不再高高在上。”庆元香菇博物馆副馆长吴丽花介绍,为了突出庆元的生态优势,庆元香菇博物馆立足食用菌深加工作了很多探索,与当地的香菇企业联合开发出了60多款香菇文化衍生品。

  除了庆元的香菇博物馆,龙泉的青瓷小镇带了大小200来件青瓷参展,既宣传了千年青瓷,也宣传了景区。“我们这次带来了工艺品青瓷和旅游产品青瓷,希望依靠青瓷小镇的平台,继续扩大龙泉青瓷文化的影响。”青瓷小镇营销部的唐烈说,为了让青瓷更容易被普通老百姓接受,青瓷小镇研发了茶具、餐具、饰品等三大系列的旅游产品,价格亲民,大多都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希望借青瓷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青瓷小镇游玩。

  与青瓷小镇一样,今年,莲都区派出了空前强大的参展阵容——18家画廊,28个展位,为的就是通过画作中的丽水美景吸引游客来莲都旅游。“这次我们带了市、区美协作品来参展,用文化来推介丽水,让丽水的美丽山水美丽风光走出家门,走向世界。”莲都区文化馆视觉艺术部主任吴应森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