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宾王158文创园:为义乌制造植入“文创基因”

发布时间: 2017-05-02 09:2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曾经是象征义乌商业精神的标志性建筑群,如今成为义乌新文化地标———宾王路158号在历经多年的沉淀后,再次承载着义乌小商品之梦重新起航。4月27日,以“宾王路158号”命名的义乌宾王158文创园一区试运营,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这里就实现了从空置6年的老市场到设计乐园、创新平台的华丽转身。

  园区布局彰显意趣 活动人气爆棚

  漫步在园区里,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满满的“义乌元素”。刚进大门,记者就发现迎宾台和街牌的特别之处。迎宾台由三个大拨浪鼓连接而成,街牌也由三个小拨浪鼓连接而成,显得别致而有意趣。

  园区前庭,一株高达9米的大树映入眼帘,这是一株十分特别的大树,不仅会发光,还会吹泡泡,甚至还自带音乐,因此被入驻园区的设计师们亲切地称为“智慧树”。“智慧树”前,一组铜雕造景“货郎春秋”,生动还原了义乌货郎挑担“鸡毛换糖”的实景,惹来不少人拍照留念。

  在园区中庭,上个世纪70年代在义乌家喻户晓的红星剧院拔地而起,勾起了不少市民的回忆。为了庆祝开园,义乌文化特产道情、小锣书以及麦田摇滚乐团,纷纷走进红星剧院,为前来逛园的市民献上了“声乐大餐”。中庭还设置了一堵高达十几米的植物花墙,一旁的观光楼梯直达楼顶花园。在园区后庭,也就是东入口位置,则向市民再现了“朝阳门”回忆。

  宾王158文创园首期“文创夜集”,也在试运营期间拉开帷幕,45家省内的创意工坊以及创意设计师纷纷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现场人气爆棚。

  入驻工作室接轨国际 服务义乌转型升级

  需要打开的是脑洞,带你玩转的是各种文创产品和创意。入园者不仅在这里能找到新颖的原创作品、高端设计师集成店、传承千年的非遗作坊、高科技酷炫VR影院、浪漫的创意婚庆街区、定期文创夜集、中华老字号美食、快时尚餐饮等文创元素,还有机会同大牌设计师进行零距离交流,获得别样的艺术体验。

  “市民可以享受到世界级大师的时尚设计服务,企业可以找到与国际前沿接近的时尚元素。”东盟设计运营中心馆馆主林爱玲是马来西亚人,她已在义乌经商10余年。这一次,她将马来西亚当地颇具影响力的休闲及时尚活动策划机构STYLOInterna-tional引到了义乌,旨在为义乌与东盟地区的设计落地与商业对接,创造更多可能。

  在意大利饰品中心1600平方米的展厅里,范思哲、菲拉格慕等25个意大利高端珠宝饰品品牌一一亮相。“这是意大利珠宝首次入驻中国,希望借义乌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宾王158文创园对接客户资源,也希望能为义乌珠宝饰品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一点帮助。”中国原创联盟委员会珠宝首饰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梁文锐负责意大利珠宝品牌落地义乌,他表示,这里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义乌市民的高端个性化定制需求。

  据介绍,宾王158文创园将整合义乌本地优秀资源,吸引外地优秀企业和人才,通过专业设计运营团队的指导,提升品牌形象与品牌竞争力。目前,文创一区打造了服装服饰设计区、主题文创区、珠宝饰品设计区、非遗手造制作区、配套服务区五大区块,共入驻设计师主体73户,外围步行街入驻餐饮企业26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