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工作不停步 干事创业忙 福田新一批“领头雁”撸袖加油干

发布时间: 2017-05-02 09:2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何昊玥 记者 刘抗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何昊玥 记者 刘抗)“五一”前夕,新当选的20余名村两委班子成员齐聚福田街道福田工作片会议室,在街道主要负责人的殷殷寄语下,就未来三年干事创业重点及近期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会议一结束,湖塘、联平、思古塘等村的两委新班子,便马不停蹄投入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

  “换届不换挡,接棒不掉棒。”同样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在福田街道比比皆是,各村两委纷纷从环境卫生整治干起,福田、银海、诚信、长春四大社区更是保持着日均清运10余吨垃圾的整治量。随着选举工作顺利收官,这批新的“领头雁”以饱满的热情,第一时间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去。他们中既有罗店村党支部书记罗其田、殿前村党支部书记潘忠林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也有像西罗店村党支部书记刘训恒这样年轻活力的新面孔。

  学习村委会选举的制度文件,召开相关会议通过村委会选举办法,中午匆匆扒几口饭,又赶到街道参加村委会选举培训会……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束,这样的忙碌已成为大多数村党支部书记的常态。“是压力也是动力。”刘训恒说,虽然自己以前担任过大学生村官,但今年是第一次当选村干部,缺乏治村经验。勤跑腿换来快推进,在刘训恒当选后的20多天时间里,西罗店村半山塘水库溢洪渠修建、自来水一户一表安装等工作均稳步推进。

  “竞选时口号喊得响,关键还要靠实践改变现场。”另一位村党支部书记这样说。福田街道早在村(居)委选举工作启动半个月前便召开了集体诫勉谈话会,将能否完成保障村委会平稳换届、推进“剿劣”工作、深化“三改一拆”等作为硬任务和上岗的铁门槛。在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期间,该街道的剿灭劣Ⅴ类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改一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从未停步,并且还借助换届的契机,打通了市重点工程城北路上的关键一环。

  从小微水体“剿劣”到村内景观打造,从路面硬化到文化礼堂建设,从危旧房改造到重点工程征迁……一件件民生实事,绘就了福田新农村的蓝图,新一批“领头雁”正在福田大地上开启干事创业的新篇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