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中国零售业进口商品采购峰会将在义乌“论道”

发布时间: 2017-05-04 09:1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婷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婷)作为2017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17中国零售业进口商品采购(义乌)峰会将于5月7日在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了解,日前国内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联合CBNData发布了《2016中国进口消费洞察报告》,该《报告》以天猫国际大数据为基础,显示了2016年中国海淘消费已从注重性价比转向注重品质。其中,以80后为代表的“海淘原住民”已逐渐向90后、95后,甚至00后扩散。数据显示,过去这一年,天猫国际新增大量新顾客,总数较上一年翻倍,其中,90后占比超五成。作为互联网时代出生的“原住民”,90后比80后更容易向进口消费转移,他们在海淘消费上的总额是80后的5倍。由此,线下门店想要抓住年轻一代消费者,进口商品品类不仅要做,更要大做特做。

  本次峰会将聚焦新零售时代消费升级的大背景,邀请行业大咖、优秀企业代表、优质进口商等嘉宾,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探讨以市场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全国广大连锁超市、连锁百货、大型批发企业如何通过进口商品的组织与运营,提高商品差异化经营能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据悉,大会有望吸引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海航商业、华润集团、大商集团等全球及全国知名的零售企业采购业务负责人200余人出席,并进行现场商品采购。

  大会特别邀请到中国跨境电商采购联盟主席李生、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唐韶娟、AC尼尔森零售研究高级经理解楠、中国零售业培训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峰等嘉宾。届时,嘉宾将围绕“数据解读中国消费市场进口商品的新蓝海”、“连锁零售企业跨境电商运作新模式解读”、“连锁零售企业如何提升进口商品经营业绩”、“新零售下的进口商品运作”等主题进行演讲或对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