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最新:太白山暴风雪 义乌14名失联驴友确认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5-05 10:4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五一”前后,来自全国各地多支户外团队到宝鸡太白山进行鳌太穿越,因5月2日遭遇暴风雪,据相关媒体报道,有23多名驴友失联,2名驴友遇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记者从义乌警方得到最新消息:义乌失联驴友已取得联系,14名成员(此前媒体报道为13名)全部安全。

  关于本次鳌太穿越驴友失联事件,详见:关注!义乌13名驴友穿越秦岭鳌太线失联

  据报道,4月30日上山的青海团队7男2女失联;5月1日上山的义乌团队,13名驴友失联;5月1日上山的上海8人团队,其中5人已经安全抵达大爷海,两名男性驴友确定死亡,一名女性驴友至今失联。

  一位驴友在4月30日到达西安后发朋友圈

  5月4日上午,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已将情况转呈当地生态委,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救援队正在紧急搜救中。搜救区域是高海拔无人区,搜救难度很大。

  5月5日9:30,记者联系陕西曙光救援队了解情况:该队曾收到义乌驴友团队家属的求助。陕西曙光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已经到达大爷海附近,但由于该区域正在下中雪,可见度低,队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记者又联系到了义乌失联驴友的朋友,本次义乌团队领队是当地的资深驴友,网名叫“本色”。上午10时,记者拨打领队“本色”的电话,发现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摄影爱好者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团队来自义乌驴友联盟,他们的联络地址在江东街道龚大塘,他认识的驴友“阿德”也在其中。

  “阿德”最后一次发微信朋友圈是在4月30日下午2时07分,当时他们已经到了西安。其中的一张配图是,背着户外旅行装备的2女10男,共12人在西安火车站前的合影。“阿德”在微信中说,“我们已到西安,穿越熬太估计失联6天,有事微信留言。”

  看了他们的合影之后,义乌一位紧急救援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一团队中有3名男队员也是紧急救援的志愿者,在户外救援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一直到今天上午都没有联系上,陕西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救援队正在紧急搜救中。“他们已经是第三次去穿越熬太,按正常行程的话,最快要到今天下午才能走出来。”

  5月5日10:15,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参加鳌太穿越的驴友实有14名(此前媒体报道为13名),目前已联系上,并确认14名义乌驴友全部安全,驴友身份警方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据了解,鳌太穿越海拔高、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但正因为如此,这是一条国内外专业驴友都向往挑战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上很多地区没有手机信号。

  【浙江新闻+】

  鳌太穿越

  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线路之一,鳌山穿越太白更是秦岭穿越第一顶级线路。鳌山——太白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50公里以上。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由起点太白县的740米,一路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再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整个穿越中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是中国最艰难的五大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

  资料显示,这条线路穿越的难点,不仅在于需要长时间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海拔山峰多达十几座,且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为此鳌太线也被驴友称之为死亡线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