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党员义务日把服务送上“快速道”

发布时间: 2017-05-06 16:3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季国强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季国强)今天,为助推义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直机关工委、国资委联合牵头组织300多名机关国企党员志愿者组团来到BRT一号线,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交通宣传、扶老携幼等服务,他们用爱心播撒文明,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让交通更加文明,让城市“窗口”更加闪亮,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摇旗呐喊、助力加油。

  BRT是一条贯穿义乌城区的公交大动脉,也是义乌交通的“快速道”,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当前,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去三公、做三工”,市直机关工委、国资委党委联合开展的机关、国企“党员服务进站台”活动今天正式启动,BRT一号线路分别被交通运输局、恒风集团等单位党组织所认领,成为他们每月开展“党员义务日”志愿服务的“责任田”,“两学一做”的“实践基地”,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文明城市建设,早上8点,人力社保局组织8名党员志愿者就在认领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公交站台里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帮助营造和谐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毛晓伟是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大队长,今天他作为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就与同事们一起,对BRT一号线沿街商铺“门前三包”情况劝导,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等情况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劝导,希望他们能按照"三包"要求做好自己门前的卫生和秩序维护,共同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美观的街面。针对人行道占道(跨门)经营、流动摊贩、乱设广告、车辆乱停放等行为,执法局党员志愿者及时上前制止并劝说。毛晓伟认为,BRT是义乌城市文明的“窗口”,它的沿线也应该是一条城市文明的“示范精品路”。

  胡海滨是国税局稽查局支部的一名党员,他早早地到达指定的BRT一号线宾王商贸区站点,与其他同事一起,身着“红马夹”、头戴“小红帽”,在站台上开展文明劝导,引导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得到了外国友人的点赞。他说,“党员服务进站台”活动中,我们党员志愿者要身体力行,争当广大群众的服务员,文明城市创建的督查员,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员,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在更多的群众心里生根发芽,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