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买全球 卖全球” 义乌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07 13:2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毛旭倩) 5月6日上午,2017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义乌隆重开幕。作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之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接受了中国义乌网的专访。

  2000年初开始,姜明就曾多次造访义乌,而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进口商品博览会了,“今年展会的规模更大,参与的国家更多,展品数量多、种类多、有特色,并且都是这些国家代表性的产品”,姜明告诉记者,这次展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展会规模提升外,各个国家的参与度也更高了,政府、社会组织、企业都参与进来,他预计本次展会会达到很好的效果。

  义乌在贸易方面的发展,创造了世界性的奇迹,姜明表示,目前我们国家的市场在发生变化,本次展会上,通过中欧班列来到中国的红酒、化妆品等进口商品就是很好的例子。进口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义乌在这个基础上,从“卖全球”到“买全球”,会有很好的前景。

  义乌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是“一带一路”经济贸易的桥头堡。姜明说,义乌位于长三角地区,有着很好的区位优势,铁路、海路、陆路运输都很方便。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中心,而义乌作为世界性的商品贸易中心,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两者交融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