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借“百日攻坚”之东风 义乌执法局攻克青口“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5-08 16:29: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园媛

  拆除前  

  拆除后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园媛)5月7日下午,一台大型吊机正在仔细清理义乌青口东苑工业区A区块的拆后建筑垃圾,这里原先是有加利超市青口分店所在地,因为属于“三无”建筑而被列入攻坚拆违重难点。随着建筑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为期约20日拆违工作顺利拉下帷幕,面积约9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退出历史舞台。这也是义乌执法局江东大队联合江东街道借全市“百日攻坚”东风啃下的第一块“硬骨头”。

  “老大难”问题,拆违屡屡受阻

  “老”在何处?江东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期一年的临时建筑到期后,早在2013年,该大队就已多次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补办相关手续,否则超市需搬离并拆除建筑。至今2017年,已有四年的交涉历史,属于典型的历史遗留问题。

  “大”在何处?该建筑为部分二层钢架彩棚钢瓦结构,占地面积约4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400平方米,建筑面积大且超市规模大。

  “难”在何处?“最难的就是这块地涉及对象非常多。”该负责人说,一方面,当事人为义乌青口供销社和浙江有加利公司,另一方面,超市还将部分场地租给多名私营业主,因此涉及多方利益,拆违工作协调难度大。

  “三借”攻坚东风,部门联合巧破题

  义乌市执法局江东大队深刻认识到问题的盘根错节,分析目前的困境和自身的执法局限,决定借机、借势、借力,利用“三借”破题“老大难”。

  “借机”,该大队借全市“三改一拆”纵深推进之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之机,在思想上做到上下统一,将青口有加利超市作为“拔钉克难”之重点,坚定拆违决心,誓啃“硬骨头”。“借势”,就是借义乌新型城市化发展之势、现代化国际性商贸城市建设之势,江东大队做好形势预判,在行动上做到有令必行,多次上门劝离并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营造“无违建”创建氛围,拒绝给当事人留有任何幻想。“借力”,就是借江东街道、商务局、供销社之合力,加强与青口供销社、有加利超市、私人业主等多方共同协调,达成搬离拆除协议。

  最终,通过召开工作协调会、多次多方沟通,限定了搬离和拆除期限,由有加利超市方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执法局江东大队负责做好拆除过程的监管工作,确保拆除工作有序按时完成。有加利超市于2017年4月上旬开始搬离,4月中旬开始拆除,截止5月7日,94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执法局重拳出击,截至4月份,该局共拆除规划类违法建筑1149处,面积285172.38平方米;拆除国土类违法建筑129处,面积32649.904平方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