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去丹麦吃生蚝?不如在家门口坐等荷兰的生蚝送上门

发布时间: 2017-05-08 17:3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沈颖洁)近日,丹麦生蚝在中国网上爆红,令无数中国吃货心痒痒,但要抵达中国食客的舌尖之上尚有万里之遥。不过如果这几天你在义乌,那就有口福了,来自荷兰的生蚝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义乌,亮相本届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荷兰大西洋海鲜中国总经销商负责人吴小敏告诉记者,他从1984年就移民至荷兰,一直从事餐饮业。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水平提高和全球贸易与运输的大幅增加,东西方交流增多,也增加中国消费者对生蚝的需求。

  “我们对进口展一直向往已久,早就听说义乌是一个展会城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参观者与采购商。”吴小敏说,目前荷兰生蚝只在温州和上海有经销商,想通过此次展会,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义乌将荷兰生蚝推向全国各地。“两天展会下来,已经有30多家企业前来洽谈,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由于海鲜不易保存,目前只能通过空运,从荷兰经香港运往温州清关。但因为空运成本过高,导致国内生蚝价格普遍偏高。吴小敏说,自从中欧班列开通,他就一直在等待相关政策的开放。“铁路运输较空运成本降低很多,这样就可以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出售给中国经销商,让生蚝不再成为一个奢侈品。”吴小敏说,希望有一天,荷兰的生蚝能够乘坐着中欧班列来到义乌,并通过义乌送到每个中国消费者的口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