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上新塘村:新老干部共创七彩村

发布时间: 2017-05-12 15:32: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走进义乌上溪镇上新塘村,记者的眼球不断被丰富的色彩冲击着,紫色、糖果红……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墙上的3D彩绘也惟妙惟肖,又为整个村庄增色不少。

  “小孩子留下来,大人才不会走。”上新塘村党支部书记吴璀勇告诉记者,之所以把整个村庄描绘成五颜六色,主要是为了吸引孩子们的眼球,从而让大人停住脚步,欣赏美景。

  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上新塘村结合地方生态,将3D彩绘有机融合到村容村貌的美化中。另外,1000米过山车大型娱乐项目,稻草人、蜡像馆、古道等供游客休闲养生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记者看到,陶瓷不仅仅是陶瓷,上面绘有四色脸谱、梅兰竹菊……再插上各色鲜花,浑然一体,令人心动。墙上的绘画,以“怀旧风”为主打,引起了村里老一辈的共鸣。路边的指示牌被涂上了糖果色,与村庄的整体格调融为一体……

  据了解,上新塘村位于上溪镇十里桃花坞景区中心区域,有160多户人家,每年桃花盛开时节车水马龙,农家乐、滑道等项目早已让这个村子名声在外。

  去年初,该村“两委”大胆设想,把七彩村建设、打造特色旅游生态村作为目标。去年5月开始第一幢彩色外墙粉刷试点后,最后得到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七彩村建设得以如火如荼地展开。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村里的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做好自家房前屋后清理杂物、卫生保洁等工作。对美丽乡村建设中有消极情绪的农户,责任区党员就上门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今年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吴璀勇、吴海军分别担任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吴璀勇立下“军令状”:众筹一批户外运动项目,建设滑草、七彩花海、休闲长廊、茶吧休闲民宿等,引来更多八方游客,让村民增加收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