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建设高品质星级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7-05-15 09:3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孙淑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 通讯员 孙淑琴)昨日下午,市长林毅等市领导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分组对大陈镇“三大廊道在镇街”工作进行检查。林毅指出,各项工作要有行动、有项目、有现场。每个镇街都要选择5至10个“两路两侧”农村、老百姓改造愿望强烈的农村,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高品质星级美丽乡村,让集体经济发展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

  林毅带领美丽乡村组首先来到大陈镇凰升塘村。该村位于高铁沿线,村里正通过业态培植、产业导入,启动建设忘忧园项目,谋划打造大陈第二个马畈。但从检查情况看,该村存在着环境卫生留有死角、老年活动中心设施简陋、村干部对美丽乡村认识不够到位等问题。检查组提出,要加大工作力度,一一进行整改。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至美大陈精品线浪漫八都分支。沿着水清岸绿的八都溪行进,检查组来到上坑仁村,该村村庄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建花坛、种绿树,美丽初现。林毅指出,廊道背后就是经济,要实施美丽乡村星级标准,精细化建设精品线,以一条线带来一连串农村的幸福。安全生产组、农村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三改一拆及有机更新组也分头进行了检查。检查显示,大陈镇工作有亮点,如安全生产方面,做到挤压和招引相结合,为发展腾出空间;“三改一拆”方面,有连片拆的现场,并获得老百姓的认可。林毅强调,要形成挤压和招引新机制,通过10亩以上工业用地引进规上企业等措施,从源头上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农村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的治理改造,做好民生实事。

  在听完大陈镇、后宅街道、城西街道“三大廊道在镇街”工作汇报后,林毅指出,各镇街要把廊道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研究自己的“四梁八柱”在哪里,明确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方向,同时处理好与开发区、集聚区、高新区的关系,加强与国有公司合作,开发好旅游精品线,共同推进廊道建设。村一级要锚定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双星争创”工作,村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全力打造星级美丽乡村。要通过上下努力,真正实现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

  市领导陈小忠、王新锋、朱有清、吴伟兴参加检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