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20天拆违3.6万平方米 城西街道“百日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5-16 11:02: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4月21日,义乌城西街道打响“百日攻坚”战,计划到7月底,通过100天时间,深入实施“存量违建”处置、“一户多宅”清理、“蓝色屋面”整治、“拆后利用”抓实、“两路两侧”整改等五大专项行动,并结合街道小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五个违建重点村集中攻坚拆除,全面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行动,完成拆除面积10.4万平方米以上。

  5月11日,记者从城西街道“三改一拆”办了解到,经过20天的高强度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当天,仅攻坚行动一项就拆违3.6万平方米。其中,横塘村更是实现了7800多平方米成块连片违章建筑的整体拆除,加快了城西街道有机更新步伐。

  据悉,为将“三改一拆”和“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推向纵深,有效改善城西面貌,该街道曾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拆违第一次“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着重将目标聚焦在“无违建街道”创建和重点村拆违工作上。

  “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表示,在拆除企业违建过程中,通过对城西工业园区内所属企业违法建筑的情况,采取“地毯式”排查,实施工业园区拆违专项行动。在对违章建筑进行分类梳理后,排摸出拆违整治企业,制订企业拆违工作方案,对影响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生产安全等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确保对重点排摸企业违建清理整治到位。本次共排查出违建企业10余家,并对辖区内某企业的一处改变生产用途用于出租的2000多平方米的违章棚进行了强制拆除。

  与此同时,城西街道积极开展以“两高”沿线整治为重点的“两路两侧”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高铁、高速及03省道沿线的乱搭建、乱堆放及违法广告牌等,并完善建立公路、铁路巡查的长效管理机制。科学利用拆后土地,建立健全新违发现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控制新违产生。

  此外,今年街道还将注重点上问题深化推进。围绕违建农用设施的拆除、03省道沿线草莓棚的规范化经营、“蓝色屋面”整治、建筑垃圾和废旧物资堆场清理等四大工作重点,以建筑垃圾和废旧物资回收点清理为突破口,迎刃解决破坏环境的违章搭建、废品回收点等“拦路虎”。在此基础上,结合本街道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将对剩余违建户集中力量进行拆除扫尾工作,确保全面实现“无违建街道”创建目标。

  据统计,截至5月11日,该街道共拆除违建面积10.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下达任务数的37.4%,拆后利用面积为5.1万平方米;“两路两侧”整治2200余处,省和金华市交办的25个点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百日攻坚”行动完成拆除面积3.6万平方米,完成本阶段任务数的64.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