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省党建研究会来义乌调研 充分肯定义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0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下午,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一行来我市调研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以及我市领导盛秋平、陆品能陪同调研。

  位于国际商贸城五区的网商服务区,设有商位560余个,汇聚了知名网络交易平台、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电子商务服务商,还有传统企业转型网商、混批型网商等电商,形成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链。王永昌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服务区与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与党员经营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网商党建基本情况以及市场发展情况。

  作为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从第一代马路市场起步,义乌就提出了“市场建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的思路,积极抓好党的覆盖。早在1985年,我市就建立了个体劳协党支部,开始了市场党建的探索。目前,中国小商品城党委下辖31个党支部,在册党员434人,推行“三亮三定三促三有”党建12条标准,市场党员履行“政策宣讲员、矛盾调解员、协税护税员、决策咨询员、志愿服务员、诚信监督员”的“六员职责”,被中组部向全国推广。随着市场的发展与产业的调整,市场党建也随之不断创新,在网商服务区成立网商党支部,实现了市场党建“线上线下”“市域市外”的拓展与融合,使党建成为市场不断繁荣发展的源源动力。

  走进义乌好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王永昌来到“义乌热线”红色读书室与党建角,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王永昌对“义乌热线”依托稠州论坛网络平台,加强对在线党员的教育管理表示赞赏。据悉,稠州论坛虚拟党委成立于2012年8月,以虚实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开展活动,充分发挥虚拟党组织和在线党员舆论引导、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走出了一条极具义乌特色的新媒体党建工作新路子。

  通过实地调研,王永昌充分肯定了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他表示,义乌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创新工作,为同类互联网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他希望,企业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的不断融合,增加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体现互联网企业正能量,实现党建新突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