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社会各界热议“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一)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0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傅柏琳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傅柏琳 龚盈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连日来,全市上下围绕“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对照“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等展开热烈讨论,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践行“三勇三新”主题活动,突出发展为要、实干为先,写好义乌创业史,讲好义乌精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提升发展新境界,上下齐心、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勇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而努力奋斗。

  说干就干 干就干好

  5月10日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江东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最快的速度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建华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深入开展“三勇三新”主题活动,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江东怎么干?“基层街道必须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下一步,将团结带领街道上下同心同德,以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为契机,抢抓城市有机更新和双江湖开发机遇,拆改并进促更新、提升站位谋项目、综合整治优环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改革魄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干出魄力、干出情怀、干出江东新发展。”

  “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争取将佛堂的城市管理工作打造成精品与样板。”作为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镇街干部,对照“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的要求,佛堂镇副镇长龚旭伟如是说。接下来,结合城市特点、产业特点及未来发展重点,佛堂镇将创新城市管理理念及机制,因地制宜做好顶层设计。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建设新一代佛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使城市管理更智能、更精准、更精细。大力开展“最多拨一次”工作,方便群众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只需拨打一个电话,路面城管力量立即展开处置。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最高目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打好创建硬仗。以“一年基本完成,两年规范提升”为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做好车乱开、道乱占、线乱拉、摊乱摆等整治工作,像绣花一样做精做细城市管理文章。

  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形式,市人大代表朱婷婷不止一次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从事网商创业领域的朱婷婷说,新形势下,奋力争先,更要坚定信心。为破解电商发展瓶颈,她和同事们积极拓展跨境电商、网红+电商等形式,不断推动义乌企业转型发展。截至目前,朱婷婷所在的科技公司已与全国各地50余家高效达成合作协议,与300余名网红顺利签约。

  “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走下去,义乌必将迎来新一轮全新大发展。”市经信委副主任朱伟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全力当好宣传员,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一线基层群众,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当好监督员,围绕中心工作,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去,积极献言建策、开展民主监督,保障各项工作干好干实;当好战斗员,立足本职工作,做实做好振兴实体经济、工业区有机更新、出租型企业整治、产业创新综合体、“四无”企业整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工作,为义乌工业经济大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敢于担当 重在落实

  自新一届村社组织完成换届后,基层铁军排头兵该如何做?北苑街道前洪工作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新当选的村干部践行竞职承诺,争当基层铁军,各个村居及时行动,全面开展剿灭劣Ⅴ类水、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前洪工作片主任陈建斌表示,工作片全体人员将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圆通速递等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大力实施危旧房改造,全力改善前洪工作片人居环境。“开展危旧房改造过程中,有时会遇到百姓不理解,我们就利用双休日上门走访、宣传,尽一切努力,早日解开对方的心结。”陈建斌说。

  最近几天,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一边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一边琢磨怎样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境外人员、少数民族群众与社区居民共融是社区的特色工作,也是一项伟大而持久的工程,需要从日常点滴入手,从他们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开办家门口的“孔子学院”、风土人情课程、深化惠民议事制度、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下一步,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工作,提供人文化、精细化的服务,让新老居民常来常往,增加居民获得感。

  “在岗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工作。”福田街道下骆宅工作片主任马选刚说,作为基层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脚踩实地,抓好农村各项工作;求真务实、比学赶超,抓好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人人参与、人人争先,打造一支干得出现场、干得出实绩、干得出氛围的基层铁军。

  稠江街道工作人员胡楼芳在街道基层工作已有10年,这次大家茶余饭后都在热议“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话题,而她对平时工作“怎么办”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这些年在基层工作,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感受颇深。文明创建工作,简单来说就是两条腿走路,一条是治理脏乱差,另一条是弘扬真善美。但在实际工作中,脏乱差总是在回潮,真善美总是太羞涩。归根结底,还是群众在创建过程中获得感不足。”胡楼芳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在这最后一公里发挥贴心人、自家人的作用,在脏乱差的治理上要结合群众的日常习惯,持之以恒推进,不能让群众有被“强迫”、搞突击的错觉。此外,要在弘扬真善美上注重宣传的形式和典型的树立,多层次多样化传播好人与好事。

  义亭镇早溪塘村党支部书记傅含勤这几天一直在反复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要为村民服务,扛起自己的责任。”傅含勤说,他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村里每一名党员,更好地担当起带领全村和谐发展的责任,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让村民过上舒心、和谐、幸福的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