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七年来,他一直让妻子用烟头烫自己 原来都是腰椎间盘突出惹的祸

发布时间: 2017-05-18 10:06: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昨天是黄先生病愈出院一周的“纪念日”,他特地致电义乌復元医院骨科主任宋文生,聊表感激之情。

  说起黄先生,宋文生印象深刻。“他整个脊椎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烫伤疤痕,据说都是他自己要求妻子帮忙烫的。”宋文生回忆,上周三上午9时许,黄先生被妻子艰难地搀扶着走进骨科门诊,其妻子看到他就大喊起来:“医生,快帮我老公看看,他的腰痛得都走不了路了。”

  黄先生进入诊室就迫不及待地躺倒在等候椅上,一脸痛苦模样。宋文生立即为其检查,当撩起衣服看到其脊椎处时,经验丰富的他也不由吓了一跳,惊讶地问其为何整个脊椎处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烫伤疤痕。“为了缓解腰痛,这都是他叫我用烟头烫出来的……”看着满脸惊讶的宋文生,黄先生的妻子说,丈夫今年41岁,家住义乌江东街道,患腰痛至今已有七年。七年来,丈夫因为腰痛受尽折磨,有时候走四五分钟就要停下来休息,有时痛得实在受不了,便让她用烟头烫,以此来转移痛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丈夫的腰椎处不仅留下了一大片烟头烫伤的痕迹,而且多处已经开始腐烂、化脓。

  5月初,黄先生再次因为腰痛只能躺在床上,一连好几天丝毫没有好转。看着痛苦的黄先生,家人决定将其送进復元医院骨科就诊。通过一系列问诊、检查,宋文生诊断其患的是腰椎间盘突出症。为了根治腰椎间盘突出症,宋文生为其进行了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治疗。术后第二天,黄先生就可以下床自如走动,腰部的痛感明显减弱。一周后,困扰黄先生七年之久的疼痛基本消失了。

  “在日常工作中,大家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保持一种状态,这样很容易引起腰肌劳损,久而久之就会变成腰椎间盘突出。”宋文生提醒习惯久坐的市民,一旦被医生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最好及时接受正规治疗,否则极易加重病情。同时,生活中也要注意经常进行适当的锻炼,坐半小时最好站起来走一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