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常委( 扩大)会议精神( 四)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1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迅速开展行动,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照“全市学义乌,义乌怎么办”的要求,围绕“为什么干?为谁干?干些什么?怎么干?”等展开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市编办

  一是全力谱写“改革”文章,高水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根据分工做好事项削减、部门职能整合、体制机制顶层设计、上下汇报沟通等工作,推进简政放权。镇街“四个平台”建设要做好牵头工作,强化部门分工协同、督查指导、难题破解,确保5月底前提前全面完成省规定动作并正常运行,8月底前高效运行,有创新、有成效、可总结、全省领先。二是顶层设计“管字”文章,做到人有我优、人无我有。一方面,加强对全市各部门监管工作的指导、督查,确保“双随机”抽查监管制度落实。另一方面,协同法制办尽快在全市出台综合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构建信用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平台联合监管、底线监管、行业监管等事中事后监管创新,要在全省首先提出并推进“监管标准化”工作,实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三是积极做好“服务”文章,以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按照“机构撤一建一、编制只减不增”要求,围绕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思维,推进机构设置精简高效和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外侨办

  树立“实干导向”,营造以干为荣、以干成论英雄的干事氛围。一是围绕中心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在APEC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三侨生认证等业务上,做到流程精简、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方便群众和企业。二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职能工作。积极助推“五大走廊”建设,重点加强与巴基斯坦瓜达尔市、马来西亚巴生市、伊朗阿巴斯市以及希腊比雷埃夫斯市的交流与合作,开拓与上述地区经贸合作新领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招引侨商回归,为义乌经贸发展注入新活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前提下,将外事工作重心放到引资引智上来,重点加强与德国、英国、以色列等国家开展高新技术方面的合作;在继续推动现有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双方使馆,发挥外侨作用,拓宽回程货物渠道。

  市总工会

  找准坐标,勇担使命,真抓实干,高质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一是围绕工会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打造顺应职工生活方式的网上“职工之家”平台,加快建立“工会一张网”。二是围绕服务大局,完成市职工众创空间改造装修并招选运营机构,抓好市职工服务中心的设计和招标工作,确保10月份开工建设。三是围绕法治工会建设,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劳动纠纷巡回受理服务活动,扎实做好春查劳动合同签订、夏查劳动安全保障、秋查社会保险缴纳、冬查工资报酬支付“监督四季行”活动,推动工会“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四是围绕职工普惠服务,提升职工民生质量。做实生活困难补助、免费体检、“两癌”筛查、大病重病救助和一线优秀职工免费疗休养工作等,完成非公企业一线职工免费体检2万人次以上,女职工“两癌”筛查1万人次以上,新建“职工心灵港湾工作室”10家和“妈咪暖心小屋”20家,完成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参保人数6.7万人以上,建设多层次、广覆盖的区域性职工活动中心,下大力气抓好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多层次需求。

  教育局

  一是全力做好招引工作。多渠道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北外附属义乌学校、再兴教育园区、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建设进度,并谋求输入更优的教育品牌,积极推动蓝城集团、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宋庆龄幼儿园等优质教育机构落地。二是保障市重点项目无障碍推进。今年安排了75个新建和续建项目,有效投资计划10亿元。目前,新建重点项目中,楼店小学、廿三里三小、星光实验学校等多数项目有序稳步推进,再兴诚信幼儿园近期准备开工,稠城一小扩建项目已划定用地红线和实施方案设计,努力解决多年开不了门的难题;艺术学校项目正在方案设计中,街道政策处理全力推进,计划暑期(7月)开工建设。三是补齐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短板,2017年重点加快农村老乡镇所在地公办片区幼儿园和中心村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建成5所公办幼儿园,开工建设12所镇街中心和片区幼儿园建设。扶持本地教育品牌;加快新义乌人子女学校转型。

  规划局

  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减、简、放”的组合拳,减事项、减材料、简程序、压时限、放权力,千方百计疏解群众办事中的卡脖子环节;二是切实做好《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战略研究》、《义乌市生态廊道专项规划研究》、老城区有机更新产业业态、城市风貌、交通与地下空间、市政基础设施等专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继续深入推进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按照城市总体设计提出的“一江四溪五客厅,九道百街万居城”近期行动计划,抓好宾王商贸区、社区改造提升规划等首批城市设计项目的落地实施,做好义乌江两岸、双江湖等城市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四是积极做好重大项目规划服务,针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全力助推重大项目落地。

  “三改一拆”办

  一、谋划干。一是谋划好城中村改造。5月底前,结合相关平台,一并出台城中村改造计划方案,明确时间节点。二是谋划好连片拆。在各镇街年初的拆违红线图基础上,结合重点项目,进一步谋划好连片拆的区块,完善拆违红线图。

  二、现场干。一是城中村改造。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危旧房治理、空心村改造和工程项目拆迁等,按照计划进度抓好推进,全年完成城中村拆除1.3万户以上;二是开展百日攻坚。要组织两次拆违百日攻坚,每次百日攻坚拆违200万平方米以上,拆出1万平方米以上连片区块10处以上;每月第二周为拆违集中攻坚周,期间每日拆违3万平方米以上。三是拔钉清障。对4月底梳理出的52个“钉子”进行攻坚;下半年再梳理、攻坚一批,攻克一批影响项目推进的“钉子户”。四是无违建创建。抓好重点村、乱搭建、非法“一户多宅”、缓拆、低端原料点等“五拆”,争创“无违建市”。五是拆后利用。因地制宜,分门别类,研究拆后措施,拓展拆后土地利用途径,确保利用率93%以上。

  三、合力干。及时掌握“三改”工作的进展情况,牵头协调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要改变强督查、轻指导状况,要秉持“最多跑一次”理念,提高对镇街、部门的服务水平。按照我省最新出台的综合排名办法,修改完善我市“三改一拆”考核办法。

  四、造势干。继续做好媒体曝光,切实曝光一批“硬骨头”违建,强化媒体监督。加强正面引导,树立正面典型。

  市场集团

  全市学义乌,市场集团这么干:一是上项目。转变“等靠”思想,努力在实体市场转型中拓展新业态、在城市有机更新中挖掘新项目、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谋划新产业布局。二是拼进度。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物资市场外迁年内落地,8月绣湖邻里中心启动改造,引进老舍茶馆、绣湖问茶等形态;9月外迁花卉市场并启动稠关区块整体改造;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织点成网”,8月农批市场溯源管理系统上线,11月完成新马路菜市场扩容提档,年内建成一批、托管一批,保障全市菜篮子供应;粮库民宿、蚕茶文化园、龙祈养生路线、北苑产业用房等项目全面开花结果。三是提干劲。在部分充分竞争企业尝试股权改革,继续强化企业计划预算管理和业绩合同考核,分类考核奖优罚劣,项目化推进绩效改革落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