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外贸采购呈现小单化、高端化 圣诞用品提早进入采购旺季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1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记者昨日从义乌指数办获悉,本周多个大类小商品价格指数走势平稳,呈上扬态势。钟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1.39点,持续上涨;书写工具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12.8点,小幅上调;宠物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8.48点,走势平稳;电子仪器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辅料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51点,小幅上涨。

  圣诞用品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近期,圣诞用品成为销售热点。

  圣诞用品比去年早三个月动销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圣诞用品区块,经营户丁丹丹一大早就开始接待一波又一波的外商,忙得不可开交。她一边整理地上的圣诞装饰拉花一边说:“今年年初以来,经济就有复苏的迹象,生意越来越好了!”

  丁丹丹是市场里的“商二代”,大学毕业后接下父母的圣诞用品生意,经过几年的摸索和产品创新后,丁丹丹的生意也越做越火。可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内外市场疲软,去年圣诞用品也出现滞销状态。“基于去年的市场表现,去年就少备货了,也不敢设计太多新品。”丁丹丹说,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年初市场一开门,就有不少南美的客户来采购圣诞用品了,订单一个接着一个。

  不少经营圣诞用品的商家同样反映,往年圣诞用品都是从5月初才开始动销,今年采购商提前了三个月。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有经营户分析道,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受G20峰会影响,不少出口货物出货速度缓慢,不少外商为避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就提前过来采购;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经济有所复苏,外商客流量有所增多。

  订单采购呈现小单化、高端化

  “jinglebels,jinglebels,jinglealtheway!”在“晨曦圣诞礼品”店里,一个穿着红大褂的圣诞老人边跳着舞边唱着圣诞歌,引得客商纷纷驻足。

  “晨曦圣诞礼品”的老板宋向亮介绍,这个是专为俄罗斯当地设计的圣诞老人,由于每个国家的风俗不同,穿着也会有所区别,所以就设计了穿着红色大褂的圣诞老人。此外,客商对圣诞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最初简单的设计到后期加入电动元素,赋予圣诞老人更加形象的特色。

  “以往俄罗斯客人比较多,但从去年开始俄罗斯客人越来越少。”宋向亮边说,现在基本以南美客人为主,而且大多是3- 4万采购金额的小订单。为此,宋向亮不得不开发多品类的圣诞用品。圣诞帽、圣诞眼镜、圣诞手套……店里放了几千款的圣诞用品,从动作调试到试模,每款新产品都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和精力。

  有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如今,宋向亮积累了不少客户,货源充足价格也稳定,客户来了就像点菜一样的订货,很方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