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9 16:1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今年的5月20日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一系列活动,宣传普及计量知识,落实经营者计量管理主体责任,维护市场计量秩序。

  5月16日,市场监管局来到苏溪镇中,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计量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题互动等方式,宣传“5·20世界计量日”的由来,结合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防止计量欺骗,帮助掌握正确的计量知识。

  5月17-18日,市场监管局对医疗机构“医用三源”、集贸市场、药店、大型餐饮单位、夜市开展了计量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法制意识淡薄及使用未按要求检定计量器具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予以处置。

  针对夜市容易出现计量器具作弊的现象,5月18日晚,稠江市场监管所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对童店夜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获作弊电子秤13台。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贯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经营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意识。同时,让市民积极参与进来,用其购买的物品或手机到收缴的作弊秤上试验,向市民普及如何识别作弊秤等计量知识。

  此外,今年5月15日至20日,义乌市场监管局还安排了加油站计量监督检查、“5·20世界计量日”文艺演出、开放计量实验室等活动,多形式开展计量科普、宣传和服务,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