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公安局:荣耀面前扪心“三问”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1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昨日上午,代表义乌警队五千民警、辅警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并捧回“全国优秀公安局”奖牌的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主持召开局党委会,学习传达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他在随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全国优秀公安局’的牌子,是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公安工作离不开群众,荣誉是属于组织、属于群众的,也是属于义乌警队五千民警和辅警的,公安队伍要从严建设,公安工作要心系群众,常常自省‘三问’,要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第一问,我们的工作是否贯彻了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

  上级党委审时度势,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七”的总体思路,以及防控风险这一首要任务,基层基础这一基石,“云上公安、智能防控”这一战略,公安改革这条根本路径,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保障。义乌警队,应该牢牢把握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实干的态度,追求干实的结果。

  第二问,我们的工作是否坚持党政有呼、公安必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富裕与安定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致富与治安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社会治安好已成为许多地方在招商引资中的一张好“牌”。这张“牌”不仅要继续打下去,还要把这张“牌”打得更好。基层公安机关,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十六字方针”和“三个立足于”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为践行“八八战略”注入新的活力,为加快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而努力。

  第三问,我们的工作是否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近年来,我们将“控发案、降警情”作为一场民生保卫战,更作为公安转型升级的前提战,建最强大脑、改勤务模式、增警务装备,最大限度护佑百姓、守卫平安。去年群众安全感同比上升了1.75个百分点,达到98.75%。但是,义乌警情仍然高位运行,特别是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侵财案件依然多发,新型犯罪逆势上扬,需要将“控发案、降警情”进行到底。

  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重任担在肩,扬帆再启程,站在新征程上的义乌公安将坚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公安全面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新时期的戚家军、义乌兵,为人民再立新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