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与洛阳签下5亿来料加工意向订单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54: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前天上午,义乌、洛阳两地来料加工业务对接会在银都酒店举行。100多名来自义乌国际商贸城和篁园服装市场各区块、各行业的商户代表,与150多名洛阳来料加工经纪人,现场达成了5亿元的意向订单。约10名义乌市场各同业公会的负责人,还与洛阳各县市的来料加工产业带头人,签署了来料加工订单发放意向书。篁园服装市场男装同业公会的商户,当场就下了1亿多元的意向订单。

  未来三年,义乌将重点支持洛阳贫困地区来料加工业发展,向当地提供不少于26亿元加工费的来料加工业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古都洛阳地处河南省西部、黄河中下游,人口680多万,下辖6个市辖区、1个县级市和8个县。这次来参会的,共有9个县市区。“县政府今年计划投入脱贫就业帮扶基地(车间)奖补基金3000万元,用于来料加工扶贫工作开展。”洛阳辖下的伊川县是河南省级贫困县,该县副县长张丽介绍,县里计划在2017年建设扶贫就业车间105个,目前已建设60个,预计能带动2万余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她希望,义乌企业主可借机用好当地政策,向当地发放来料加工订单,甚至设点投产。

  对接会上,洛阳市驻义乌来料加工联络处正式成立,并进行了授牌仪式。“义乌是来料加工产业的先行者,希望借助联络处的成立,加强义、洛两地的对接。”洛阳驻义来料加工联络处主任李俊良说。

  他还介绍,洛阳发展来料加工有不少优势,一方面,当地未脱贫劳动力和农村剩劳动人员数量大,工人成本较低,月工资一般在1500元~2000元之间;二是经过前期积累,洛阳偃师的鞋帽制作、栾川的服装加工等,均已成为了当地拿手的来料加工业务。

  义乌来料加工联合会会长周伟力介绍,近年来,义乌企业面临着用工成本、用工缺口等实际问题。通过与洛阳的对接,义乌企业主和市场经营户,也可以进一步优化生产、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今年4月26日,“来料加工·公益扶贫万里行”活动走进洛阳。根据约定,2017年至2020年,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将重点支持洛阳贫困地区来料加工业发展,并向贫困群众提供不少于26亿元加工费的来料加工业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月18~19日,由150多人参加的“义乌—洛阳来料加工+移动电商培训班”已顺利结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