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看义乌市委书记如何抓改革

让义乌改革开放“试验田”长久兴盛

发布时间: 2017-05-22 22:2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沈颖洁)改革没有“休止符”,发展永远在路上。今天(5月22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林毅、陈秀仙、斯建民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这也是今年的第三次深改组会议。

  义乌国际贸易改革经过六年多的努力,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出台实施、一批关键改革领域取得突破、一批重点改革成果正在形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义乌国贸改革的新突破、新跨越,使义乌继续走在全国改革前列,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不竭动力,是义乌面临着的新挑战。

  “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坚决不动摇!”盛秋平曾多次在深改组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全面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在今天的深改组会议上,盛秋平再次强调了这一目标的重要性。

  义乌,依小商品市场而兴盛,靠小商品市场而繁荣,小商品贸易已经完全融入到义乌的发展血脉之中。如何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在力求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的大趋势下,加快实现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盛秋平对主要负责部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要围绕做强“义新欧”高能级开放平台、增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极核功能、完善国际陆港集疏运体系等方面,打造欧亚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要围绕建立市场采购贸易机制创新,形成有利于拓展进口贸易通道、引导海外消费回流的体制机制;要探索适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与规则,为“互联网+”外贸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对表改革清单,围绕商人经商最便宜、百姓生活最便利,打通“最多跑一次”的痛点、堵点。把义乌建设成为贸易便利化改革的示范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和世界领先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这些要求的根本目标,就是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

  “抓改革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否则就不配做义乌的干部。”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在会议上,盛秋平强调的就是领导干部的魄力,心里装着人民利益、脑中不忘问题意识、手中攥着政策落实,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依靠这种魄力,在全市上下营造有利于深化改革工作的氛围,义乌这块改革开放“试验田”才能长久兴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