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设施老旧 画面破旧 内容陈旧 部分宣传栏和文明窗被"玷污"

发布时间: 2017-05-23 09:2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街头、社区的宣传栏、文明栏以及一些温馨提示牌在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贴近民众、传播信息的重要窗口之一。然而,近来有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在义乌街头及一些小区,部分宣传栏、文明窗、提示牌存在设施老旧、画面破旧、内容陈旧等问题。

  宣传栏、文明窗(牌)被“玷污”

  昨日清晨,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丹溪路与稠州中路交叉口。路边有一处小公园,环境优雅。公园一侧、丹溪路的人行道边有两处文明窗,正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但背面却“变了样”,在《浙江精神》宣传海报上,有人涂抹了“手机监听”、“办证”小广告,看上去十分刺眼。在另一侧文明窗背面,记者同样发现有人用黑水笔写上了小广告。

  随后,记者来到南门街妇幼保健院段,看到路边一处宣传窗很整洁,但在文广新局附近有两处宣传栏已经残缺不全,有的内容大部分已被路边的植物覆盖住,路人无法看清宣传内容。从南门街转入附近的下埠头小区,在16幢一侧有一处绿地,除了有一棵古樟树外,还种了冬青等一些绿化植物。在这里,绿地边的“古树名木管理规定”提示牌已倾斜,上面一些字迹也已模糊。不远处的“公民道德规范”宣传牌被人涂抹得很严重,不少字迹已无法分辨。附近居民说,这块公民道德规范宣传牌被涂抹成这个样子,太不道德了!

  记者在香山小区发现,楼体上的交通、文明警示牌和提示牌大多数已被小广告覆盖。为了清除小广告,有人直接用粉刷方式涂抹,警示牌成了“大花脸”。

  文明窗欠文明,市民不看反而躲

  上午8点左右,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先后在稠州路、江东路、商博路两侧的人行道及部分小区走访,发现不少宣传栏、文明窗、提示牌普遍存在设施老旧、画面破旧、内容陈旧等问题。一些居民反映,这些宣传栏缺少维护,有的锈迹斑斑,面板上还布满灰尘,宣传栏内容太干巴、没新意,平时都不去关注。

  稠州路下车门段一弄堂内有一处文明窗,上面的内容不精彩,橱窗破旧,一辆汽车停在橱窗边,妨碍居民观看。在江东路、江滨路两侧,记者发现不少宣传窗的设施也都已经老旧,有的宣传窗还“兼职”设置了很多生殖健康医疗等方面的广告,看了让人怪怪的。在塘西路与龚青路交叉口,设在绿化带上的一处治水提示牌的支撑架已经破损、倾斜。在商博路附近的东洲花园段,小区两条通道上的文明窗内空荡荡的,只张贴了几张宣传画,上面还布满了灰尘,有的宣传画已经脱落,无法看清内容。附近居民说,这东西太难看了,他们平时不仅不愿关注,经过时还躲着走。

  居民希望宣传栏和文明窗亮起来

  采访中,众多居民对街头、小区的宣传栏、文明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胜利小区一居民说,小区内的宣传栏被乱贴乱画、宣传内容残缺的情况比较普遍,他们经常看到宣传栏被贴满小广告、宣传栏破败不堪的样子让人看着挺闹心。

  东洲花园一居民说,破旧的宣传栏丢了小区的“脸面”,而且失去了严肃性,产生的效果比不设置宣传栏还差。小区宣传栏是小区文化的宣传阵地,但事实上不仅未达到宣传效果,还让社区文化、文明丢了“面子”。

  鸡鸣山社区一居民说,宣传栏作为居委会、物业等部门与居民沟通的桥梁,作用不可忽视。不管哪个部门设置的宣传栏,内容应及时更新,设施要定期维护。只有加强管理,提升宣传栏的吸引力和服务性,才能真正达到宣教、服务的目的,并成为城市、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