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村庄拆迁工厂偷倒 300年古香樟树遭遇垃圾围城

发布时间: 2017-05-24 20:2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杨静)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义乌市福田街道白岸头村,一棵300年树龄的香樟树周边堆满建筑垃圾。

樟树旁堆满工业垃圾

樟树旁堆满工业垃圾
樟树旁堆满工业垃圾

  5月24日上午,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在白岸头公交站下车,顺着白岸头村的指示路牌方向走,看到村庄已经是拆迁过后的样貌,周围的建筑垃圾堆在一起,杂草丛生。沿着振兴东路向东走,见到了爆料者所指的300年香樟树,树高约6米,直径约80公分,只有半边是有枝叶的。这棵树在2008年12月由义乌市政府挂牌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牌子上写着“樟树,科属樟科,编号0718,树龄300年”的字样。树旁的建筑垃圾堆成小山,主要是房屋拆除后的水泥板碎块、砖块和石渣,这一景象与“保护”一词格格不入。

300年樟树保护牌

  正在清理路边泥土的环卫工人张大爷,是白岸头村的村民,现已经搬出去居住,他告诉记者:“这棵樟树很珍贵,有300年了,大家认为香樟长寿会带来福运,现在树下这么多建筑垃圾,我们很无奈,它应该得到保护。白岸头村很早就开始拆迁了,因为拆迁工作是陆续开展的,建筑垃圾就越堆越多。路边有严禁乱倒工业垃圾的警示牌,但附近工厂为了图方便,还是会在晚上偷偷到村里倾倒工业垃圾。希望村庄能早点新建,这样建筑垃圾也会得到尽早处理。”

严禁乱倒垃圾警示牌
工业垃圾倾倒

  记者联系到白岸头村的村书记骆红武,他说:“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很重视。明天会将樟树周边垃圾清理掉,并加以保护,后天用这些建筑垃圾做便道填埋。”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下骆宅工作片,工作人员表示,白岸头村属于旧改村,目前拆迁已经完成。针对其他工厂倾倒工业垃圾的情况,会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如有发现将移交行政执法处理。对于村民关心的村庄何时新建,下周先做路放样,改造新建工程会尽快启动。香樟树是义乌的市树,百年古树是城市的“活文物”,以顽强的生命力传达着古老的气息。300年,它承载着太多回忆,也将见证村子的新变化。对古树的保护,应加强宣传,落实责任和管护义务。

拆迁后的村庄
拆迁后的村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