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义乌市妇幼保健院

刘进群:争创全国最佳 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5-25 16:3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前言:卫生计生工作与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一个健全的医疗服务体系可以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一支优秀的医疗专科队伍能够实现“病有所医”到“病有良医”的转变。义乌市卫生计生工作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就医为出发点,逐步实现医疗管理的规范化、医疗服务的流程化、就医模式的简洁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成效。

  2017年5月份开始,义乌卫计委、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联合推出卫生系统专访《义乌院长说》,通过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名医名家、优秀医护工作者访谈,展现义乌卫生医疗系统良好形象,医务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打造健康义乌。

  “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通过JCI国际认证,并且要争创全国最佳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义乌市妇幼保健院主任(院长)刘进群和儿科副主任医师徐兰飞接受了中国义乌网的独家专访,讲述妇幼保健院的服务便民举措及未来工作规划。

  问: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

  义乌市妇幼保健院的前身是义乌市妇保所,1997年组建妇幼保健院,2015年与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站合并,成立现在的义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我们主要承担本市辖区内的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工作。

  问:现在我们医院取得了较高的知名度,有很多特色的科室,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妇保院经过多年来的发展,目前在产科、妇科、儿科方面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在本区域内处于较为领先的位置。特别是产科,技术实力雄厚,2016年分娩量已经达到了本市出生人口数的百分之五十左右。同时产科的安全管理是我们最大的亮点,去年一年里,我们抢救了多起危急重症患者,均获成功。妇科开展的四类手术病例数在本区域内也处于领先,也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儿科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专科优势,新生儿科、儿童生长发育科、呼吸科、消化科等都走在了义乌地区的前列,其中的儿童康复科目前在本市尚属首家,发展前景良好。

  问:那我们医院在提高服务便民举措方面有哪些?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制作服务蓝图。针对服务环节中出现的不需要、不必要、对病人不方便的环节进行梳理,通过流程改造来提升服务体验;

  第二,合理控费。去年在门诊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人均医疗费用得到了合理的控制,门诊均次费用下降了0.5个百分点,住院均次费用仅增长了0.5%,这在行业内也是较难取得的成绩;

  第三,提升顾客满意度。我们开展了群众满意度的问卷调查,满意度达到了92%以上,这些与医护人员细心服务是分不开,群众也十分认可;

  第四,优化服务环境。目前院内环境比较狭小,我们立足在现有条件下开展优化整合,硬件不够软件补,特别在去年开设“一人一诊室”,候诊、分诊环境营造等,大大提升了顾客的服务体验;

  第五,提升医疗质量。全院开展了治疗体系的构建,在提升医疗服务的同时,医疗质量也有明显的改善,为保证顾客安全有效地接受服务打好基础。

  问:那我们医院今后的工作规划是怎样的?

  2016年是医院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群众满意度也在快速提升。现在我们正在制订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新医院在建设中,按照进度预计在2018年能够搬入。新医院建筑面积10万方,占地80亩,床位600张,硬件条件在省内也属前茅。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通过JCI国际认证,并且要争创全国最佳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新医院今后的工作目标是:

  第一,构建优质服务体系,使到医院的每一位顾客能享受到最高品质的服务;

  第二,打造医疗质量管控体系,使我们的医疗质量达到行业内的先进标准;

  第三,提升学科发展水平,这些年通过外联、内引、外培等方式,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现在我们还开展与上海红房子医院、浙江省儿童医院、沃医妇产科集团的合作,引进专家体系和专科技术,进行妇科高端手术的探索等,目的是想通过“引进来、送出去”的方式,逐步提升我院的学科发展水平;

  第四,营造“家”文化,员工是我们的主人翁,让员工拥有幸福感和较高的幸福指数是我们的目标,要让他们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实现员工价值;

  第五,加快信息化步伐,打造“智慧云医院”,让我们的顾客借助信息化的力量在更高效的时间内接受我们的优质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要成为行业的标杆。迁入新院后,我们将在改善硬件的同时,努力提升医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水平,加快服务流程优化和信息化建设,让我们医院一步步达到国内县级公立医院的顶级水平,为本市妇女儿童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专家访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