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文明城市创建“取经团”赴先进地区学经验

发布时间: 2017-05-25 18:4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蒋守洋)目前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积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探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好方法,5月23日、24日,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建办(文明办)主任毛新荣带队,率领义乌主城区各街道、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我省长兴县,江苏省张家港市、苏州相城区,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听取张家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介绍)

  学习考察团重点参观考察了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小区楼道文化、志愿者服务、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社区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小区管理提升等创建常态化机制。

(长兴文明城市氛围营造)
(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们都认真听取工作经验介绍,并提出问题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在长兴县,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营造感触很深,公益广告标语标识随处可见,各主要道路路口的大型创建绿化景观、主题花坛、街头公园等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张家港,做志愿者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全民参与,群众作为城市精神文明创建的主体,让群众既有了责任感又有了获得感。在苏州相城区,村庄、社区环境整治、党员服务、乡风文明、网格管理等都有着好经验、好做法。

(志愿服务站)

  马不停蹄,途不休息,在两天的紧张学习考察过程中,大家抓住机会看、问、学。在行车途中,大家分析义乌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不足和短板;在考察中,每位成员都细致观摩,把亮点工作拍照实时传回街道、部门工作群;在休息时,大家口中交流的还是如何借鉴经验运用起来。

(苏州相城区乡村文明建设)

  学习考察组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座谈交流、实地参观、边看边议等形式,学习了解了先进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诸多先进经验。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切身体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发很大,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深感受益匪浅。考察归来后一定会将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借鉴于自己街道、部门的工作之中,举一反三,结合自身特色,活学活用,创新工作举措,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加分添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